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新鮮人 新鮮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新鮮人 新鮮事>好菇道救營養廚神爭霸賽 素食系獲佳績
好菇道救營養廚神爭霸賽 素食系獲佳績

佛光電子報-好菇道救營養廚神爭霸賽 素食系獲佳績

 (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報導)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林聖智及林金宏同學於517日參加由台灣北斗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所舉辦的「救營養廚神爭霸賽」,本次競賽吸引全國130餘組之高中職及大學學生參賽,先取12組入圍決賽,再經過激烈的競賽後,林聖智及林金宏同學以健康養生蔬食料理榮獲學生雙人組第四名。

 好菇道以使用高難度的栽培技術與萬全的管理體制,在全自動機械化控制溫度、濕度的清潔環境下,生產由日本公司的菇類綜合研究中心所開發的新品種鴻喜菇、雪白菇,整個菌絲培養週期為九十天以上,純淨栽培、完全沒有污染之精緻菇類,故好菇道產品於料理前完全不需水洗即可以直接下鍋料理,實屬健康養生食材,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學生的巧思,創作出健康美味料理。

 本次競賽參賽隊伍必須在1小時內完成2道料理,分別為「創意料理」及「家常料理」,每道料理以三盤作為呈現,並以鴻喜菇、雪白菇、舞菇作為主要創作元素。

 競賽邀請5名專業廚師擔任評審,依菜餚設計、口味、衛生、環保節能概念以及擺飾、整體觀感等評分,經過激烈競賽後,在吳仕文及韓傳孝老師共同指導下,林聖智及林金宏同學所組成的「就素要贏」隊以作品「歡喜色彩飛舞」及「雪白古早味米糕」拿下全國第四名,實屬不易。

 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許興家主任表示,本系為佛光大學102學年新設學系,目前只有一、二年級學生,且能繼上次後再次獲獎,展現出同學們強烈的企圖心及上進積極的精神,令人欣慰,足以成為同學間學習的榜樣。(20150620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