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新鮮人 新鮮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新鮮人 新鮮事>全國大專盃圍棋賽 佛光大學開戰
全國大專盃圍棋賽 佛光大學開戰

佛光電子報-全國大專盃圍棋賽 佛光大學開戰

 (佛大圍棋發展中心/宜蘭報導)103學年度全國大專盃圍棋賽,將於5月23及24日在宜蘭佛光大學舉行兩天。預計將有全國近50所大專校院、共260位棋手參賽。其中,棋力五段以上的選手高達90位,包括曾奪下世界業餘圍棋賽冠軍的中興大學詹宜典,以及國立體大林杰漢、中央大學葉罡廷、臺灣大學陳禧等名將,競爭相當激烈。

 佛光大學近兩年在楊朝祥校長的領導下,大力推展圍棋運動,今年2月更成立全國大學唯一的圍棋發展中心,本次大專盃派出的6段選手也有4位。佛大圍棋隊隊長林秉承說,雖然佛大是剛成立不久的代表隊,但仍有信心與各校名將一爭高下,將全力以赴為校爭光。

 佛光大學表示,今年度全國大專盃圍棋賽首次獲得教育部體育署的輔導與補助,期望未來能成為常態舉辦的年度盛會,也希望各大專院校能更支持學校的棋手參與比賽。此外,在中華棋協與海峰棋院的支持下,本屆大專盃除了棋盤上的競技外,開賽日當晚將舉辦選手之夜,包括表演、摸彩、圍棋遊戲、聯棋、大棋盤講解等活動,希望讓各校選手有個難忘的回憶。(20150520)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