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新鮮人 新鮮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新鮮人 新鮮事>特別的教師節 梅姬風雨吹出佛教學系凝聚力
特別的教師節 梅姬風雨吹出佛教學系凝聚力

佛光電子報-特別的教師節 梅姬風雨吹出佛教學系凝聚力

 (佛教學系/報導)927日至28日梅姬颱風影響全台灣,佛教學系全體師生度過了一個特別的教師節,強勁的風力吹出了佛教學系的凝聚力,同學們互助合作,彼此不計較、不比較,面對風雨生信心。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與佛教學院萬金川院長特別關心風災後情況,颱風過境後全院出普坡,大伙同心協力讓全院恢復原貌,把水推出去的同時,內心的塵垢也清靜許多。
 風雨來臨前夕的防颱工作,預先將所有門窗關閉並黏貼膠帶、塞布防止縫隙滲水,也於圖書館、佛堂、地下室等玻璃門前放置沙包防水。老師更先提供大家「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簡易疏散避難圖」,做好萬全的準備。由於先前颱風的經驗,學長事先提醒大家可能會停電,屆時若備用電用完,飲水機則無法供水,因此盡可能備好飲用水,並將手機、行動電源充滿電。927日下午停電時,同學也提醒大家節約用電、不要搭乘電梯。
 927日下午至晚間,正是風雨影響最劇烈的時段,同學們發心認簽各時段巡寮表,並於群組LINE上提醒同學注意事項:2樓齋堂外走廊有大大小小的玻璃碎片,行經時務必小心;2樓圖書館的門被吹開,並已進水,請有安全帽的同學戴著安全帽幫忙處理;3樓淨房天花板,輕鋼架有傾斜下陷的現象;5樓研究室有水痕的牆,去年颱風時已嚴重進水,後來發現只要塞布與封住氣窗,狀況即可改善與減輕;各區巡寮的人員,若需要布料可在群組上回報……等,系上同學熱心提醒大眾,共同守護颱風期間系上的安全。
 妙迦老師也提醒大家風雨變大,要巡寮人員注意安全,門窗看仔細,若人力不足要快速找人協助,千萬不可落單。晚上淨房和走廊會點蠟燭,請同學注意安全。若同學有不要的舊衣物,可拿出來協助賑災。佛堂、圖書館及6樓曬衣場的玻璃門請同學隨時去巡視關心。老師適時提醒颱風期間的注意事項,要能夠意識到須小心的部分,確實做好防颱工作。
 颱風過後,全院於928日下午一時系辦前集合出普坡,大家全副武裝,穿好圍兜、雨鞋,等候工作分配。老師在出坡前提醒大家,大掃除前不要急著撤走防颱物品,先觀察各處防颱工作是如何處理,無論疏失或完善的部分都要能分別判斷。感謝大家在這次颱風的發心協助,共同維護環境的安全與整潔。院內善後工作,包含1樓外走廊、空地、門窗全面的沖水清潔;齋堂、佛堂、圖書館等各樓層滲水處的整理打掃以及淹水教室物品全面的檢查晾曬等。同學齊心協力互助合作,仔細檢查是否還有遺漏之處。老師更說,一次的颱風正好可以檢視房屋的設備是否完備,這是很好的機會教育,希望大家都能藉此學習,彼此提醒成長。(20161001
(文:釋知揚/圖:釋知柔)
This is an image

妙迦老師先集合大眾,提醒出坡注意事項。
This is an image
同學一起撤走防颱用品─沙包。
This is an image
淹水教室物品全面的檢查晾曬。
This is an image
同學齊心協力互助合作,清潔雲水軒1樓走廊及空地。
This is an image
走廊、門窗全面的沖水清潔。
This is an image
颱風期間老師與發心同學典座供應大眾。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