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新鮮人 新鮮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新鮮人 新鮮事>巴拉圭駐華大使柏馬紹訪視佛大華語留學生
巴拉圭駐華大使柏馬紹訪視佛大華語留學生

佛光電子報-巴拉圭駐華大使柏馬紹訪視佛大華語留學生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華語教學中心/宜蘭報導)巴拉圭駐華大使柏馬紹(Mr. Marcial Bobadilla Guillen)912中午蒞臨佛光大學宜蘭城區部訪問,同行尚有大使夫人迪諾瑪(Mrs. Norma Suelí Diaz de Bobadilla)及行政秘書徐菁惠小姐(Ms. Ching-Huei Hsu)。此行主要是訪視正在佛光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華語教學中心研習華語的13名外交部臺灣獎學金巴國受獎學生。並由佛光山蘭陽別院當家妙菩法師、佛光大學國際長謝大寧、華語教學中心主任詹素娟、佛教學系曾稚棉助理教授等人接待。
 柏馬紹大使首先感謝佛光大學照顧遠道而來的學子,並特別叮囑學生在臺安全事項:騎機車要注意安全不搶快、不吸毒、不喝來路不明飲料、守法守規矩,要時時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並好好保管個人證件及財物。最重要是在佛光大學把中文學好,才能順利求取學位。生活上若是遇到困難一定要立即反應,學校才有充分時間處理。他也特別請佛光大學在颱風來臨時,給予適時的協助、提醒與預警示。
 謝大寧國際長表示,楊朝祥校長因為另有要事處理,因此特別請他代為表達關心。國際長說他與校長拜訪過巴拉圭,那裡的風景優美和宜蘭一樣,適合學習,相信學生一定會很快就適應了,並期許這屆優秀學生除了在華語中心研習中文以外,未來能繼續在佛光大學攻讀學位。
 佛光山蘭陽別院當家妙菩法師則代表覺法師來住持致歡迎詞,她說,佛光大學城區部除了有優秀的華語中心學習語言以外,四樓的甲子紀念堂、十一樓的大雄寶殿更是讓心靈充實的地方,歡迎學生們隨時心靈充電。當下她信手拈來教大家蓮花指,說明這是佛光山特有的打招呼方式,表示吉祥之意,手勢OK學習做到三好,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這樣才有OK美滿的人生。
 會後,大使歡欣愉悅的高歌一曲,清唱以當地瓜拉尼語發音的民謠歌曲,學生們也興高采烈的跟著哼唱著來自家鄉民謠。佛光大學特別致贈應景的月餅,是由佛光大學素食系自製的,中秋月圓人團圓,期待學員們在台的研習圓滿順利。(20160912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