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新鮮人 新鮮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新鮮人 新鮮事>素食系「棗生桂子」 獲臺南購物節糕餅競賽第二名
素食系「棗生桂子」 獲臺南購物節糕餅競賽第二名

佛光電子報-素食系「棗生桂子」 獲臺南購物節糕餅競賽第二名

 (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報導)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三年級吳采穎同學及二年級汪竺緣同學,於11月26日遠赴臺南市參加「2016臺南購物節糕餅創意競賽」,榮獲全國第二名,捷報與榮譽傳回,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與全體師生均同感榮耀。
 本次競賽由臺南市政府主辦臺南購物節糕餅創意競賽,分別在11月26日及27日在南紡世貿展覽中心舉行全國總決賽,初賽共計五十四組選手報名參加,經過書面審查篩選,錄取最後八強進入總決賽。經過激烈的賽事後,評審委員依照參賽者口味(35%)、外觀與餐台展示(30%)、創意與商品價值(25%)、衛生安全(10%)等評比,素食系同學不負眾望,脫穎而出勇奪全國第二名!
 本次競賽主題使用台南在地食材製作嫁妝餅,同學將作品名稱命名為「棗生桂子」,其創作理念是為了與中國古代傳統習俗連結,選用了關廟的花生、東山的桂圓、白河的新鮮蓮子及苗栗公館的紅棗,製作成「棗生桂子餡」,並於麵皮內加入薑黃粉,製作成金光閃閃的元寶造型,藉此祝福新人「早生貴子」、「黃金滿屋」。
 選手將具有強心降血壓的功效的白河新鮮蓮子蒸熟壓泥,製作成純天然的蓮蓉餡,加入具有豐富的礦物質及維生素的關廟花生,以及補益心脾、養血安神效用的東山桂圓增添香氣,在餡料的正中間加入有護肝養氣補血之效的紅棗及麻糬蜜漬而成的心很鬆軟,在吃的同時可感受到紅棗及桂圓的香甜,花生的香氣及蓮子的口感,也保留食物的原味,不添加合成調味料,強調健康及養生的概念。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和素食系許興家主任對同學們精進廚藝、參與比賽,獲得佳績,深表讚許。他肯定同學的表現,並勉勵所有同學精益求精,展現佛光素食學系精湛廚藝的本色,創造優良的學習成果。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