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新鮮人 新鮮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新鮮人 新鮮事>佛教學院世外桃源幸福迎新之旅
佛教學院世外桃源幸福迎新之旅

佛光電子報-佛教學院世外桃源幸福迎新之旅

 (佛教學系/報導)為了歡迎甫加入佛教學院的新鮮人,系辦與系學會特地於1011日及12日國慶暨校慶連假,舉辦「佛教學院幸福迎新系遊二日遊」,共有40人參加,其中有來自10個國家的同學,一同走訪桃園縣桃源仙谷、苗栗縣向天湖、神仙谷、南庄老街,並搭配生態導覽、體驗洗愛玉、手工天然香茅防蚊乳、手工小卡、磨擂茶、搗麻糬的趣味活動,藉此機會增進學長與學弟妹之間的情誼,也讓同學們從擔任工作人員中,學習承辦行程安排聯繫工作。
 本次活動主要是由生活老師妙迦法師帶領所有工作人員一同參與籌備,同學們從中學習如何安排既符合大眾需求,且有深度、有趣味又經濟實惠的旅程。由於要考量氣候、交通、食宿、時間與大家的體力等因素,故經過多次的討論、接洽及預算控管,加上同學們積極、認真負責的學習態度,才使這趟旅程能夠順利、流暢及一路平安。
 首天於桃源仙谷的旅程中,讓同學們最難忘的是溯溪過河的小插曲。為了往前欣賞另一番黃金楓葉的美景,必須越過一小段雖淺但湍急的水流,同學們知道出家眾學長不方便脫下鞋襪,便有人主動找大石塊開路、另一群同學則赤腳站在水流中間排成兩列,一一攙扶所有要渡過著「急流小溪」的同學們,讓大家都順利的從「此岸到達彼岸」。
 傍晚時刻,在「幸福綠光民宿」享用自備的溫馨小火鍋,由同學們自行處理食材與烹煮,因大家的熱情與活潑,使老闆娘改變原先拘謹的態度,不但主動提供工具給大家使用,也一同加入晚餐的行列。
 在前往向天湖與神仙谷的路途中,則有當地的司機先生介紹賽夏族的歷史文化,讓大家走進大自然時,不僅與芬多精相會,更對原住民的生活多了無限的想像。另外,從親手磨擂茶與搗麻糬的過程中,也體會到古代以人工製作這些可口的小點心,實在是得之不易。
 大一新生鄧葶愉有感而發說:「這趟旅程不但明白原來要參加一個活動需要有很多助緣,更感受到同行善友的重要,原來集體創作可以帶來很大的力量,希望突破害怕與人打招呼的毛病,與同學保持良好的互動。」此外,她也觀察到如果人常保持著「發現美的眼睛」,從大自然生存法則中了解人在遇到困難時就能找尋智慧為找到自已的道路與希望。
 來自阿根廷大四劉珈妗同學開心的說:「這趟是桃園、苗栗的深度之旅,她感受到台灣文化的親切,讓她看見不一樣的台灣。」
 來自馬來西亞碩二顯僧法師表示:「此次系遊最可貴之處是在於遇到障礙時,同學們二話不說,想盡辦法突破的精神很讓人感動,而在DIY活動中,大家齊心協力的互相幫忙完成任務,展現平常上課不易顯露的親切感,非常難得!」
 許多同學也提到,這次安排的導覽非常精采,導覽員不但很專業,而且相當敬業、幽默,讓人回味無窮。這趟旅程大家相處、互動的過程中,從中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互相分享自己國家的文化。這趟深度旅行,使佛教學院這個大家庭更加充滿融洽、和諧的氣氛。(20151013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桃園仙谷彩虹花田非常美麗。
This is an image
桃園仙谷愛的抱抱500歲茄苳古樹,共15人才能圍繞成一個圈。
This is an image
同學們脫鞋同心協力合力渡過急流小溪。
This is an image
DIY活動自製手工香茅防蚊乳液,香味非常溫和好聞。
This is an image
第一天晚餐於苗栗民宿動手烹煮小火鍋。
This is an image
苗栗神仙谷美景如人間仙境,神仙谷、桃園仙谷都是賽德克巴萊的電影拍攝場景
This is an image
神仙谷吊橋一次只能12人過橋,同學開心合影。
This is an image
苗栗向天湖茶花籽樹綠色隧道美景合影。
This is an image
古早味擂茶手工搗麻糬。
This is an image
搗麻糬完成品。
This is an image
DIY活動-同學們動手製作「拾葉,楓情小卡」。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