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新鮮人 新鮮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新鮮人 新鮮事>素食系林家宏、賴紀亨獲寶之川麻辣健康創意比賽金牌
素食系林家宏、賴紀亨獲寶之川麻辣健康創意比賽金牌

佛光電子報-素食系林家宏、賴紀亨獲寶之川麻辣健康創意比賽金牌

 (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報導)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二年級學生林家宏、賴紀亨,11月26日參加2016寶之川麻辣健康創意比賽,榮獲團體組金牌。他們以健康創意蔬食為主軸,搭配特殊風味醬料呈現料理。素食創意料理與葷食料理同台競賽,共同與來自全台的廚藝好手同台較勁,從預賽近50組人馬中脫穎而出,榮獲冠軍實屬不易!
 本次競賽特別以不同層次口感搭配豐富料理口味,使菜餚具備色、香、味俱全。菜單內容以套餐方式呈現,分別為蔬食、海鮮及主菜,特別選用宜蘭及台灣各地農特產入菜,套餐中三道菜的設計,創意理念如下:
 蔬食:和風炒菇溫泉鮮蔬
 選用宜蘭著名礁溪溫泉番茄及溫泉空心菜等台灣在地食材,提昇食材的價值,增加不同層次的口感,以及特色風味。此道料理烹飪方式,先以填塞方式先將番茄挖空,填入拌炒後的番茄炒蛋,加上和風醬拌炒的新鮮菇類,再搭配屏東特產冬瓜,使整體食材口味及香氣更豐富。
 海鮮:川味紅燒海參佐魚香干貝絲瓜球
 這道料理以海鮮為主軸,搭配川味紅燒及魚香味兩種烹調法。
 紅燒素海參以香菇填入素料,塑為海參外型,再以紅燒料理手法呈現。
 干貝魚香絲瓜球的部分,使用杏鮑菇,塑為干貝外型的方式,搭配絲瓜外皮切條,以網狀交錯排料方式,填入魚香口味的內餡。
 主食:椒麻烤雞養生紅麴米飯
 這道料理以川菜複合味型中的椒麻味為主軸,以豆包取代雞肉、搭配養生紅麴米飯及芋頭等澱粉性食材做呈現。
 經過激烈競賽,林家宏、賴紀亨在佛大素食系的嚴格訓練和自我要求,獲此榮耀。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對素食系同學精進廚藝、參與比賽,獲得佳績,深表讚許,並勉勵所有同學精益求精,展現佛光素食精湛廚藝的本色,創造優良的學習成果。
 素食系許興家主任表示,佛光大學於102新設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目的在推廣健康創意蔬食,達到健康、素食、愛地球的目標。此次參賽學生林家宏、賴紀亨從大一至今學習素食廚藝的基礎,經常利用課餘時間自行練習賽事之指定項目,展現勇於自我挑戰,與透過參與競賽精進廚藝的上進心。林家宏、賴紀亨的表現,足為同儕榜樣,亦提升同學認真學習、積極爭取榮譽的信心與動能。(20161129)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