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新鮮人 新鮮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新鮮人 新鮮事>佛大美西遊學團 情侶檔拉斯維加斯結婚
佛大美西遊學團 情侶檔拉斯維加斯結婚

佛光電子報-佛大美西遊學團 情侶檔拉斯維加斯結婚

 (美國拉斯維加斯/李沁穎報導)佛光大學兩名參加美西遊學團的情侶檔學生,路過結婚勝地拉斯維加斯時,在眾人起起鬨,以及徵得雙方家長同意,竟然在拉斯維加斯辦起一場教堂婚禮,過程雖然匆促,但是該有的儀式都有,眾人都祝福他們永浴愛河。

 佛光大學國際與兩岸事務處於8月3至30日,由李沁穎帶領19位佛大學生前往美國西來大學進行為期4周的英語海外遊學。19位學生分別來自全校各系,其中有2名陸生及3名是剛剛高中畢業,即將於104學年進入佛大就讀的新生。

 8月9至11日為3天2夜的拉斯維加斯遊。由於車程頗遠,學生於途中或睡或聊天嘻笑。其中,有同學起鬨指出,劉德華、吳彥祖等多位著名藝人都是在拉斯維加斯結婚的,既特別又浪漫。接著,幾人笑鬧團員裡的一對情侶同學花鼎鈞和羅慧雯(管理系大四)是否也要在這裡結婚。無心插柳柳成蔭,一句玩笑話卻促成了一段良緣。雙方討論並徵得父母同意後,即當下決定在拉斯維加斯舉行婚禮。

 花羅二人為台北天主教恆毅高中的高中同學,高二分班後就一直同班。羅同學向來偏好溫文有禮的男生,因此對於花同學的第一印象其實並沒有很好。經過近兩年的相處,也慢慢改變對花同學的印象。高中畢業在即,花同學隨即鼓起勇氣向羅同學告白。雖然不是甚麼浪漫奢華的告白方式,然其誠懇的態度,最終仍贏得羅同學的青睞,抱得美人歸。花同學原就是個不熱衷於念書的人,但為了堅持要前往佛大升學的女友,毅然決然地放棄真理大學,一同進入佛大就讀管理系。

 兩人的相處一直很融洽和諧,甚至沒有吵過架。據兩人的形容,雖然與其他人一樣是普通情侶,生活卻似老夫老妻。雙方家人也相處融洽,互動良好。曾經,花同學因工讀需要,暫住羅同學家,其與女方家人的感情更是瞬間升溫,甚至於女方父母結婚25周年時一起拍攝全家福。

 採訪過程中,問及兩人是被對方什麼樣的特質所吸引時,女方思考了一下並靦腆地表示男生對女朋友非常大方貼心,而且非常懂得照顧人。另外,也覺得男方嘴巴很甜,除了懂得如何哄女朋友,也會逗其家人開心,懂得愛屋及烏。因此,除了兩人感情非常穩定外,家人間的相處也非常和樂。男生則很憨厚地表示,非常喜歡女生的個性,雖然看起來呆呆地卻很活潑。同時表示,女方在經濟上非常自主獨立,既不嬌生慣養,也不會事事仰賴他人。

 兩人雖然只有20初頭,但感情穩定。雙方家長皆希望兩人能夠盡早結婚,早點生子,這樣父母親們也能趁年紀還走得動時協助二人照顧小孩。原計畫男方當完兵後才準備註冊結婚的花羅二人,因為美西遊學團的因緣,最後竟提早於拉斯維加斯登記註冊。

 不諳英文的兩人,在帶隊老師李沁穎充當翻譯人員的協助下,開始尋找適合的教堂、租借禮服、購買婚戒等,並在法院完成了登記。自2012年5月4日開始交往的兩人,終於在交往1193天後的2015年8月11日(美國時間為2015年8月10日)互訂終身,於Excalibur Hotel的教堂結成眷屬。由於籌備的時間非常倉促,兩人截至婚禮當天的上午才找到租借禮服的婚紗店和適合的婚戒。也因為種種的不容易,兩人更珍惜這樣的因緣。為此,女方表示,這次只有1天的時間準備婚禮所有繁瑣事宜,心裡非常感謝遊學團帶隊老師犧牲自己的時間,一路陪伴他們到午夜後才休息,甚至協助查詢所有外文資訊,並且陪著他們走完每一個程序,否則婚禮實在無法圓滿完成。

 婚禮當天,除了帶隊老師外,其餘17名團員也放棄了前往大峽谷的機會,選擇留下來觀禮,一同見證了這場簡單而溫馨的婚禮。在牧師的見證下,兩人在教堂內宣示願意照顧對方到老,不論貧窮富貴、健康與否,都不離不棄,廝守終生。兩人宣誓完畢後,互換戒指,成為了合法的夫妻。雖然沒有豪華鑽戒,也沒有奢華的婚禮儀式,卻以最溫馨簡單的形式,完成了最神聖的結婚儀式。同時,也為佛光大學與西來大學PACE遊學團創造了一段美好而特別的佳話。(20150814)

(採訪:李沁穎/攝影:陳瑜慶、李沁穎)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