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人物探索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人物探索>孝順女孩矢志就讀佛光大學 企業第二代靠雙學位國際行銷
孝順女孩矢志就讀佛光大學 企業第二代靠雙學位國際行銷

佛光電子報-孝順女孩矢志就讀佛光大學 企業第二代靠雙學位國際行銷

  (佛光大學/宜蘭報導)佛光大學4月20日起兩天,辦理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來自新北市新莊的曾冠蓉同學放棄了兩所已錄取的知名大學,立志就讀佛光大學傳播學系。另一位也是來自新北市的林暐傑則是希望透過佛大「2+2 Program培訓計畫」為家裡的化妝品事業,在美國打開一條通路。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指出,每年申請入學甄試的場地,充滿了許多動人的故事,有感人的親情,更有學子的遠大理想。從小由阿公、阿嬤辛苦扶養長大的曾冠蓉說:「我已參加兩所私立大學的申請入學甄試,都獲得錄取了,可是我都放棄了,雖然佛光大學不在都會區,但卻是我心中的第一志願,因為學費比照國立大學,可以減輕阿公、阿嬤的經濟負擔;另外,佛光大學的『書院型』環境,非常適合靜心學習,我希望將來能從事傳播業並且儘快負起照顧阿公、阿嬤的責任。」
 目前就讀泰山高中的林暐傑申請的是外文系,當他得知佛光大學有「2+2 Program培訓計畫」,便下定決心將來要同時獲得佛光大學與西來大學的畢業證書。談起未來志向,林暐傑神采飛揚的說:「爸爸是化妝品經銷商,一直想代理國外的品牌,同時也想把台灣的產品行銷世界,可惜家中沒有外語人才,希望將來能透過學校的計畫,在西來大學進修的2年時間裡,為自己及家族事業打好接軌國際的基礎。」
 另外,就讀南投竹山高中、成績名列全校第一名的陳郁仁同學,也把佛光大學歷史系列為第一志願;雙胞胎姊妹何宜潔、何宜安兩人則是心靈相通,同時申請就讀佛光大學,一為外文系,一為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
  今年參加佛光大學申請入學甄試的學生達1101人次,不乏遠自金門、屏東、彰化等地,學校為了給予學生及家長最貼心的服務,除了事前逐一詢問交通狀況之外,還特別加開礁溪火車站到學校的交通車,並且提供「佛大會館」住宿優惠,讓考生可以從容應試。甚至貼心地印製校園考場暨導覽地圖,獲得許多家長和學生的讚許。楊朝祥校長開心的說:「我們每年都是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申請入學的學生與家長,不論學生們未來是否決定就讀佛光大學,都歡迎利用這個機會到風光明媚、充滿濃濃書院氣息的佛光大學來踏青、散心。4月21日還有一天的甄試,請同學們帶著美好心情、開朗笑容應試,定能心想事成。」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