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人物探索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人物探索>傳播系五燈獎主持人廖偉凡 遇見五度五關得主
傳播系五燈獎主持人廖偉凡 遇見五度五關得主

佛光電子報-傳播系五燈獎主持人廖偉凡 遇見五度五關得主

 (傳播學系/報導)就讀佛光大學傳播學系碩士班一年級的廖偉凡,是國內知名的電視與廣播節目主持人,他最近到台東做訪問,遇見一個非常早期的五燈獎五度五關得主,廖偉凡也曾經主持過這個老牌節目,兩人談起五燈獎的種獎回憶,都有一見如故的特殊感情。

  「一個燈、兩個燈、三個燈、四個燈、五個燈」,相信許多人聽到這個台詞,一定不陌生,也會勾起不少的回憶,這是台灣電視史上,除各台晚間新聞之外,最長壽的節目「五燈獎」的經典開場白。

 當年熱門電視節目「五燈獎」的後續階段知名主持人廖偉凡,在工作多年後,來到佛大傳播研究所深造。近日與他在大陸所主持節目的外景隊,以及眾多來自台東的好友,一起到台東知本溫泉泡湯、品嘗美食,萬萬沒想到會讓他意外遇到了當年五燈獎最初的五度五關得主之一的謝東山!

 廖偉凡表示,遇見這位如此特別的朋友時,讓他頓時回想起五燈獎這個節目。五燈獎前後製作花了將近三十三年(1965-1998),早期最知名的主持人邱碧治、阮翎,他個人參與主持的部分,佔了五燈獎後面的三分之一(1988-1998)。對於節目前面的三分之二,自己本身也是個忠實的觀眾,但有一些節目的詳細內容或細節,也因當時自己年紀還輕,記得不是很清楚。

 在這趟知本之旅,謝東山正是廖偉凡所遇見的五燈獎五度五關的得主,他表示,認識了謝東山之後,讓他了解當初還沒有參與過的五燈獎。廖偉凡向謝東山求證五度五關這件事,謝東山說,其實時間太久遠了,過了將近五十年,自己也不是那麼確定,但是他確定自己絕對是前三名五度五關得主,當初獲得「五度五關獎五萬」。

 在一旁的大陸媒體圈朋友,完全不敢置信居然有歌唱節目可以做三十三年之久,也不敢相信現在的天后張惠妹,也是透過五燈獎這個節目脫穎而出的,而且沒想到張惠妹的老家也住在知本附近。不可置信的大陸媒體朋友,甚至到飯局結束之後,他們也都還再問這都是真的嗎?

 能夠遇見謝東山,並且聽到他以前那些風光的故事,這意外的一切都讓廖偉凡激動到無法用言語表達。廖偉凡說,目前謝東山已經退休,如果去到了知本,每一天晚上都可以在頭目的家裡,聽到他那依舊宏亮、中氣十足的歌聲。(20150429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