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大家長的話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大家長的話>楊朝祥:集結夥伴對教育的熱情 成就教育的永續發展
楊朝祥:集結夥伴對教育的熱情 成就教育的永續發展

佛光電子報-楊朝祥:集結夥伴對教育的熱情 成就教育的永續發展

 一群對教育有熱情的人,任憑地理阻隔、時間遞嬗,如果能有個平台,提供討論與分享的園地,那將會是大學教育發展的觸發劑。而佛光山創辦的「大學校長論壇」正是一個結合海內外學者所構建、倡議,為促進大學發展而催生的實體平台,經由每年聚會的討論與分享,獲致大學議題的多元見解與共識,以期提升大學學術聲譽與增加對社會的貢獻,促進大學教育的永續發展。
  佛光山系統大學總校長楊朝祥說,本項論壇是由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所創辦,目的在以論壇平台形式透過討論、知識分享與積累,提供大學辦學方向之參考,對全球的教育與人類的生活善盡宗教辦學的貢獻。
 楊總校長於開幕式中表達了對與會者由衷的感謝,並由心保住持頒發大會榮譽顧問證書給木村清孝(日本前鶴見大學校長、國立東京大學名譽教授)、蘭卡斯特(美國柏克萊加利福尼亞大學名譽教授)和張風雷(大陸中國人民大學)三位教授。這三位學者來自不同地域,成為分別標誌東方、歐美以及大陸地區高教研究的核心學者,而所能連結起來的世界版圖,恰能為大學教育的拓展注入精釀的養分。
 談到大學校長論壇的規劃及設計,楊校長指出,有別於一般論壇有專題演講(keynote speech)的安排,「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的特色在於透過更多的互動、討論與交流,經由聯誼、認識彼此,而更能針對不同專業或領域進行討論、分享與開展,進而能攜手共創大學教育的未來。
 「我們是朋友、也是夥伴」與會者每年透過此一論壇相聚佛光山、南華大學和佛光大學,是一種彌足珍貴的緣分。值此快速變動的時代,與會者能夠從四面八方來到台灣、來到佛光山,每年此時(11月上旬)已經成了與會者的約期,楊朝祥總校長盼望論壇永續、教育永久。佛光山系統大學必然是大學教育永遠的推手。(20171103)(佛光大學徐明珠、牛隆光、郭文耀、周俊雄佛光山報導)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