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大家長的話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大家長的話>不說大道理 佛大畢業典禮 充滿小故事
不說大道理 佛大畢業典禮 充滿小故事

佛光電子報-不說大道理 佛大畢業典禮 充滿小故事

 (宜蘭訊)2016佛光大學畢業典禮,6月18日上午在小巨蛋懷恩館舉行。全場沒有名人講大道理,卻有許多溫馨的小故事。
 楊朝祥校長說,佛光大學講求終身學習,「五燈獎」知名主持人廖偉凡,今年從傳播系碩士班畢業;佛光大學推行國際化,第一批西來大學二加二計畫畢業生,正式獲得兩校兩張畢業證書;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碩士班尤毓華,一家五口全部就讀佛光大學,成為最熱愛佛光大學的家庭。
 楊朝祥校長表示,一改往年邀請貴賓致詞,他自己今年也不再講一些理想甚高,卻不一定能實踐的訓詞。他要改講故事,因為今年佛光畢業典禮充滿人情趣味的溫馨故事。
 楊校長說,心理學系畢業生張芳瑀,可說是得到最多獎學金的優秀學生,曾經一個學期獲得十三萬元,但是她把這個獎學金用來作為生病的媽媽的醫療基金,精神令人感動。
 他也特別介紹從傳播系碩士班畢業的「五燈獎」節目主持人廖偉凡,他是終身學習的典範,也提醒我們時時學習、處處學習、事事學習。
 楊朝祥說,佛光大學是最適合求學讀書的地方,今年六十歲的郭俊郁一家人見證了這個事實。郭俊郁本人就讀未樂系生命組碩士班三年級,妻子尤毓華也是生命組應屆畢業生,他們的長女郭文馨在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碩士班畢業,今年考上台北藝術大學博士班,二女兒郭文齡就讀資訊應用學系二年級,小女兒又剛剛考上產媒系,創下一家都是佛光人最多的紀錄,這更證明佛光大學是最優質的學習場所。郭俊郁則表示,一家人讀佛光,共同找到結合科學、藝術與生命的人生真諦,非常感謝星雲大師和楊校長與師長,辦出這麼優質的大學。
 楊朝祥校長告訴全場的家長和畢業生,兩年前推出佛光與西來二加二留美計畫,許多人都在懷疑。但是今年佛大社會系葉星葛、外文系王乙婷,已經從西來大學畢業,他們也獲得佛光大學畢業證書。到了七月,還將有五個人從西來畢業。這象徵只要有夢想,佛光大學是一個可以圓夢的地方。葉星葛也高舉兩張畢業證書與楊校長合影。
 佛光大學董事長慈惠法師代表創辦人星雲大師,勉勵佛光畢業生要講求誠信,要擦亮佛光的品牌,也就是人人要有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精神」。
 佛光大學應屆畢業生858人,包括年紀最長的博士生、七十一歲的中文系鍾耀寧,他從楊朝祥校長手中接到博士學位證書時表示,人生七十才開始,他在佛光博士生學習過程中,認識了自我的生命本質。另外,公共事務學系陳柏安,因為先天手腳畸形,身高矮人一大截,兩年前從佛教系畢業,曾被媒體譽為「佛光小巨人」,如今又從公事系碩士班畢業,精神可嘉。
 佛光大學所有畢業生與上千名家長,共同聆聽「佛大Super佛Cus」競賽五名優質唱將歌手演唱的開場歌組曲與給畢業生創作曲「Be Mine Yeah」,感受他們熱情的歌聲與祝福。楊朝祥校長和五院院長,為各學系代表頒發畢業證書與撥穗。最後,師生們一起在懷恩館前叩鐘,以及施放彩色汽球祈福,共祝畢業快樂、鵬程萬里。(20160618)
(撰文與攝影:周俊雄)
"從林美山到大峽谷 四年拿雙學位"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39648
佛光大學20160618畢業典禮雲端相簿
https://plus.google.com/photos/118113467167558703063/album/6298229232692691969

This is an image
楊朝祥校長主持畢業典禮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董事長慈惠法師勉勵畢業生擦亮佛光推行三好運動的形象品牌
This is an image
公共事務系碩士班畢業生陳柏安
This is an image

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碩士班尤毓華(左三),一家五口全部就讀佛光大學。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佛光西來雙學位畢業生葉星葛(右)與楊校長歡呼誌慶
This is an image
五燈獎前主持人廖偉凡從佛大傳播學系碩士班畢業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2016畢業典禮吸引上千家長蒞臨觀禮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