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大家長的話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大家長的話>佛教學院教師共識營赴佛光山舉辦 創辦人及董事長親自接見
佛教學院教師共識營赴佛光山舉辦 創辦人及董事長親自接見

佛光電子報-佛教學院教師共識營赴佛光山舉辦 創辦人及董事長親自接見

 (佛教學院/報導)佛光大學佛教學院萬金川院長與佛教學系專任教師群,1月21日,赴佛光山召開「佛教學院教師共識營」,聚焦討論佛教學系未來發展定位的理念。此行特蒙佛光大學創辦人星雲大師及董事長慈惠法師面見,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佛光大學執行董事覺元法師及佛光山電子大藏經主任永本法師與會。
 萬金川院長與師長們向大師致意,並贈予大師由佛教學系同學們撰寫的感謝卡。萬院長強調,佛教學系始終秉持大師「開大門,走大路」的精神。針對大陸佛教界存在著佛學師資匱乏、課程與教材不足的問題,佛教學院熱切希望能和大陸的佛學院分享我們的相關經驗,「讓佛光大學為海峽兩岸的漢傳佛教貢獻留下歷史」。大師認為茲事體大,並表示願促成此事。
 慈惠師父表示,佛光山自始便重視佛教的學術教育。過去,即使佛學院經濟拮据,大師仍不惜資本延攬知名學者至佛學院授課;學者即使半夜蒞臨,大師仍親自接待、煮麵燒水,當時盛傳「佛教學術界的精英都被佛光山網羅了」。惠師父也指出,當今由教界辦理的一些大學勢力逐漸消退,可見「教團要好好經營信徒系統,學校也才能辦好!」
 覺元法師謂佛教學院是佛光人心中的「另一座叢林學院」;被教育部認證的學術殿堂,勢必將有效地把佛教人才提升到更高的水準。對於佛教學院教師共識營,覺元法師表示,董事會當捨我其誰、捲起袖子來成就此事;將來共識營甚至可移地至各道場舉行,讓佛教學院跟所有佛光道場打成一片。
 會後,大師一一贈予萬院長、郭朝順主任、陳一標老師、黃繹勳老師、宗玉媺老師、林純瑜老師、闞正宗老師、鄭維儀老師、曾稚棉老師、林欣儀老師等佛教學系專任教師一筆字墨寶,並合影留念。(20180123
(文:釋知文/圖:釋慧延)
This is an image

星雲大師與慈惠法師親自面見佛教學系教師一行。
This is an image
星雲大師與佛教學系師長相談甚歡。
This is an image
星雲大師與萬金川院長握手致意。
This is an image
星雲大師與佛教學系全體教師合影。(前排由左至右:慈惠法師、萬金川院長、星雲大師、郭朝順主任、慈容法師。後排由左至右:曾稚棉老師、永本法師、覺元法師、闞正宗老師、陳一標老師、黃繹勳老師、宗玉媺老師、鄭維儀老師、林欣儀老師、妙迦老師。)
This is an image
郭朝順主任(左二)講話。
This is an image
慈惠法師表示,佛光山自始便重視佛教的教育及在家眾於佛教的重要地位。
This is an image
慈惠法師與佛教學系教師共識營一行談敘。
This is an image
萬金川院長(左)講話。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