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欣賞佛光之美 參加校園路跑 黑馬碩專生劉建成 一馬當先
欣賞佛光之美 參加校園路跑 黑馬碩專生劉建成 一馬當先

佛光電子報-欣賞佛光之美 參加校園路跑 黑馬碩專生劉建成 一馬當先
 
 
欣賞佛光之美 參加校園路跑
黑馬碩專生劉建成 一馬當先

 


秘書室公關組長周俊雄/攝影 報導  

  佛光大學在四月十二日舉行2008年校園馬拉松路跑活動,許多選手第一次在校園裡賽跑,才首次發現:佛光大學校園真的很美又很大。因為從校門口到表演場,海拔從兩百公尺,爬升到四百公尺,校園路跑的長度,竟然有兩千七百公尺遠,這項路跑由管理學系碩士專班一年級劉建成,以十分二十七秒獲得冠軍。

  佛光大學學生會,邀請宜蘭地區所有大專院校,包括宜蘭大學、蘭陽技術學院、淡江蘭陽分部和聖母護專等學生,到礁溪佛光大學參加這項馬拉松和趣味聯誼賽,不過,參賽四十名選手大多是佛光大學師生,另外,有六名淡江大學校本部的同學,由學生會長陳亦儒帶隊,原本也要來參賽,可惜因為北宜公路全程下雨而遲到,錯失參賽的時機。

  這場路跑從佛光大學校門口滴水坊餐廳門口開跑,沿途都有交通指揮和健康輔導人員協助,包括佛大教官康富厚也親自出馬,佛教學系更是派出十二名同學參與,其中釋妙淨等兩位出家的同學,穿著出家眾的衣著跑步最為特殊。

  由於佛光大學沿著林美山勢而建,校園面積五十六點五公頃,校區道路花木扶疏,許多選手一路欣賞校園風光,隨著山勢而上升到主要校區懷恩館(小巨蛋體育館)、香雲居、雲五館(圖書館)、雲來集、雲起樓(教學大樓),進入終點戶外表演場,全程二點七公里,獲得觀眾和工作人員的熱烈加油。

  經常參與國內著名馬拉松競賽和二十四小時超馬的管理學系碩專一年級劉建成,一開始就衝出主集團,把所有參賽人員甩到大後方,果然他以十分二十七秒遙遙領先,第二名和第三名選手分別是心理系一年級莊文忠和張耕維,他們的成績是十三分三十三秒和十三分五十三秒;女子組前三名分別為,佛教系大一賈詒婷、社會系大一鄭慧新和佛教系碩一紀秀慧。

  穿著出家眾服裝參賽的釋妙淨,慢跑同時還檢拾不少垃圾,她說,佛光校園很美也很大,在校區參加路跑很舒服,希望明年有更多的選手能參加比賽。

佛大電子報第6期2008年4月18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