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傳播科技的潮流- 當數位科技媒體應用遇上創意行銷
傳播科技的潮流- 當數位科技媒體應用遇上創意行銷

佛光電子報-傳播科技的潮流- 當數位科技媒體應用遇上創意行銷
 
 

傳播科技的潮流- 

當數位科技媒體應用遇上創意行銷

 


 

【校園記者蔡博涵報導】

  台灣藝術大學傳播學院謝彰富院長,在十二月十二日應佛光大學傳播學系王石番主任邀請,到本校為即將踏入傳播界年輕學子們講解「數位媒體與創意行銷」的重要性。謝彰富院長表示,在資訊時代,數位與影音結合是必然的趨勢,能發揮自身創意的人,將來才能闖出一片天。

  

  

  


 

 

  謝院長首先播放他和台北市立天使美術館合作攝製的影片,內容有各式各樣的藝術品,包括油畫、水彩,配上民謠小調音樂。謝院長認為,如果只是播放照片,通常不容易引起旁人的注意力,所以影音必須結合在一起,藉由這樣的影音結合,比較容易推廣精緻藝術文化。他也播放第二支影片,這是由齊柏林先生搭乘直升機從空中往下拍攝台灣照片中,顯示臺灣還有許多元素,可以提供給我們發揮拍攝技巧的機會。

  謝院長指出,創意行銷首先要吸引消費者注意力和興趣,才能刺激購買慾望和能力。利用這樣的想法,又搭配與眾不同創意,才能掌握當今社會的脈動;不要盲目跟從先人的影子走,則就沒有與眾不同的特點。台下的同學詢問謝院長,這樣把藝術作品放置在網路上,是否侵害了著作權?院長則表示,在一開始做這樣企劃時,受到很多藝術家的排擠,但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充分的溝通下,藝術家們不僅點頭答應,還積極參與呢!

  最後院長表示,未來數位媒體與創意行銷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但他們會繼續努力下去,也歡迎年輕朋友們加入他們的活動,或親身到天使美術館分享他們的成果。傳播系王石番主任則希望學生們多培養一些美學的素養,才能對於人生有多一層的感受。

編者按:
  天使美術館:http://www.wretch.cc/blog/artblog
以推動「生活藝術化」與「藝術生活化」為宗旨,
以藝術創意與現代化科技的應用提供實體生活藝術空間
與網路虛擬環境多功能服務包含 :

  1. 平面視覺藝術展示與藝術應用推廣。
  2. 多媒體藝術與藝文交流空間。
  3. 網頁內容, 結合數位影音內容。
  4. 實體作品轉製數位化內容專案。

天使美術館館址在台北市信義路三段四十一號,
開放時間為每週一至週日早上十時到晚上七時。
洽詢電話:(02)2701-5229/2701-5339

  齊柏林「從空中看台灣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aerofoto-taiwan/

齊柏林『從空中看台灣 』Taiwan from the Air空中攝影 ... 《從空中看台灣》是生活在台灣的你我共同譜寫出的史詩,無論它是好是壞,我們都不能否定自己參與了創作的過程。

【佛大電子報第3期\20071221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