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公共事務學系學習活動週寓教於樂 公私協力夥伴關係案例參訪
公共事務學系學習活動週寓教於樂 公私協力夥伴關係案例參訪

佛光電子報-公共事務學系學習活動週寓教於樂 公私協力夥伴關係案例參訪

 (公共事務學習/報導)公共事務學系在日前舉辦「公私協力夥伴關係案例參訪之旅」。由系主任張世杰,偕同許文傑老師和陳衍宏老師,帶領同學們瞭解公私部門如何共同合作來推展一些公共政策方案,以及對於公共生活的塑造,公私部門皆扮演了同樣重要的角色。
 此次活動,特別是認識到非營利組織和志工參與的力量,更是在無求金錢報償的奉獻精神之下,給予很多實質的幫助。同學們參觀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中興文創園區、宜蘭綠色博覽會以及無尾港社區時,許多志工擔任導覽解說員,讓遊客認識這些公共設施和歷史沿革。
 這次公事系的學習活動週,期望讓同學針對這四個參訪場域,去進行個案分析以及相關問題探討,透過主題式的自主學習活動,根據所設計的參訪對象或主題,讓學生能融入情境式的設計思考,啟發他們找出這些對象或主題背後所可能隱藏的實務問題或服務需求,繼而提出創新的解決方案。
 這系列的自主學習活動,主要是以大一及大二學生為主。公事系未來也希望經常辦理此類學習活動,激發學生對參訪場域或機構的關注和興趣,進行分組問題診斷或深度瞭解活動,藉以啟發同學對於學習的好奇心及各式的想像力,進而更加落實公共事務學系的專業學習目標,培養同學們擁有關心在地事務的熱誠,同時也以「連結在地、接軌國際及迎向未來」為方向,培養學生關鍵基礎能力及就業能力,以達到適性揚才、發揮潛能,以期成為專業公共事務管理人才。(20180508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