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清明孝親報恩禮懺 佛教學系師生誠摯祈願
清明孝親報恩禮懺 佛教學系師生誠摯祈願

佛光電子報-清明孝親報恩禮懺 佛教學系師生誠摯祈願

 (佛教學系/報導)佛光大學佛教學系45日於清明連假後第一天的晚課時間,舉行「清明孝親報恩八十八佛洪名寶懺法會」,師生參加踴躍,連遠自東瀛來的教授亦一同參與此殊勝法筵。
 佛教學系師長表示,清明節慎終追遠是中國的傳統文化,學生舉辦法會不僅是誦經禮懺,也是知恩、感恩、報恩的表現,具有重要意義與價值。由於父母、師長、親朋好友的教導養育與關照,才得以成就學業、事業、道業,因此必須知恩、感恩、報恩。對於還健在的父母,要以恭敬心來孝養,對於師長好友,應以和順慈悲對待;對已經往生者,可以誦經、禮佛、拜懺,以此清淨的功德回向,為他們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除了為自己的父母親友祈福外,大眾亦特別為學校全體師生祈福,祈願學校內外安寧,吉祥順利。法會後,師長叮嚀大家,禮懺功德殊勝難遇,要珍惜每一次的機會,將功德回向自身父母、師長、親友,並普及於一切眾生。最後,師長貼心的準備了蛋糕點心,以及袖珍型經書,送給與會的師生。(20170410
(圖:金相潤、文:陳冠宇)
This is an image

以至誠心誦唸儀文
This is an image
大眾虔誠禮懺
This is an image
師長叮嚀禮懺功德殊勝難遇,要珍惜每一次的機會,將功德回向自身父母、師長、親友。
This is an image
現場備有橫式英語拼音版的懺本提供外籍生使用
This is an image
配合法務行政課程,佛教學系大三同學負責布置壇場。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