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佛大女籃決賽大贏銘傳63分 魔鬼教練李亨淑 照罰球員跑步
佛大女籃決賽大贏銘傳63分 魔鬼教練李亨淑 照罰球員跑步

佛光電子報-佛大女籃決賽大贏銘傳63分 魔鬼教練李亨淑 照罰球員跑步
 
 

佛大女籃決賽大贏銘傳63

魔鬼教練李亨淑 照罰球員跑步


 

【佛光大學女籃隊冠軍系列報導二】

秘書室公關組組長周俊雄/41日報導

  全國大專女籃二級八強決賽,今天(四月一日)在宜蘭佛光大學開戰。實力堅強的佛光大學首戰來勢洶洶的銘傳大學,第一節前七分鐘,銘傳持續超前,所幸佛光發揮快攻和籃下長人的優勢,穩住陣腳並急起直追,終場以9936大勝客隊銘傳大學63分之多。不過,有「魔鬼教練」之稱的佛光教練李亨淑,在比賽之後還是罰了隊員繞跑體育館,她認為,佛大女籃在第一節失分超出預期,所以球員需要再磨練。

  佛光大學女籃成軍半年,在全國大專女籃聯賽已經連勝十二場,今天的決賽原本可望輕鬆過關,但是銘傳大學一上場就給佛大相當的壓力,全場觀眾包括佛大校長翁政義和全體師生以及佛光會的師兄師姐,在第一節七分鐘都備感壓力,因為客隊10:9持續領先。

  佛大女籃雖然只有七名隊員,她們發揮平時嚴格訓練出來的實力,加上平均身高一百七十八公分的優勢,特別的是佛大9號陽詩慧外線三分球奇準無比,全場投進七個三分球,個人得到26分,是全場的明星球員。

  佛大女籃在第一節結束,以18:11小贏銘傳,但是到第二節48:17奠定勝利基礎,第三節71:24遙遙領先,第四節開始,觀眾席上的宜蘭佛光會啦啦隊,開始轉向幫銘傳大學加油,讓銘傳佛光人很可愛,不過,還是不敵佛大女籃快速進攻如入無人之地的凌力攻勢,終場佛大以9936分,大勝銘傳有63分之多。這也是佛大女籃隊連續第十三場勝利,更是該隊勝分差距最多的一場。翁政義校長特別起立向佛光大學球員致敬,恭賀她們打進明後兩天(四月二、三日)的四強決賽,全場觀眾都報以熱烈掌聲。

  不過,這局比賽之後,觀眾卻看到佛大女籃隊的七名球員持續繞行懷恩館小巨蛋跑步,原本以為是例行收操,不料,這是因為李亨淑教練隊球員的要求很高,她認為,佛光隊員在第一節表現不如預期,失分太多,所以要隊員勝不驕,繞體育館跑步也是磨練戰鬥意志,所有隊員也都認為教練的要求有道理。佛大得分王陽詩慧就說,第一節球員很緊張,也害全校師生和啦啦隊跟著緊張。

  李亨淑教練接受訪問時表示,這場比賽她還算滿意,佛大女籃隊有信心奪得今年大專女籃聯賽二級的冠軍,她說,佛大女籃隊今年打二級,明年一定進軍體育科系和體育資優保送生為主的一級女籃聯賽,希望成為國內大學一流的女籃勁旅。

【佛大電子報第6期/2008418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