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致家長與同學的一封信
致家長與同學的一封信

佛光電子報-致家長與同學的一封信
 
 

致家長與同學的一封信


 
 

親愛的家長與同學們:

  如果您對台灣傳統的大學教育內容與品質有所質疑與不滿,今天您有了一個新的選擇,佛光大學的佛教學系。

  佛教學系秉持著佛教的世界性,帶您走入世界。您將有機會隨著佛光山在全球上百個道場,雲遊世界各地。

  佛教學系將本著佛陀關懷人類痛苦的宗教精神,讓您深入瞭解人類痛苦的本源。

  佛教學系將秉持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入世精神,教導您解決社會的問題。

  佛教學系將本著佛教的文化性,帶領您進入佛教文化精緻的人文、藝術境界。

  佛教學系將秉持著學術性,領導您進入研究現在各個不同佛教傳統的知識殿堂。

  佛教學系將秉持著科學性,傳授您現代的人文、社會、科學知識。

  佛教學系將秉持著實踐性,您可從佛光大學的各學系中學到實用的知識。

  佛教學系不是傳統的佛學院,它是教育部去年核准的一個新的學系;它的學位與任何學系一樣等質。它不要您出家,但讓您參與出家的生活。它反對迷信,讓您分辨正確的信仰。它重視品德教育,因為它要造就佛教菁英、社會棟梁。它鼓勵學生投入社會工作,關懷弱勢,因佛教主張眾生平等。它提供每位學生每年十萬元獎學金,因它承諾百萬信眾,要提攜後進,增長他們的慈悲心,使台灣與人類社會更加安和樂利。我們重視外語教學,因為我們要讓全世界的人認識佛陀這位偉大聖者的智慧。學生在學時與畢業後,佛光山的事業單位會根據學生的專業知識與性向幫助您找到適當的工作。我們當然也希望您能繼續佛教的高深研究。我們有全國最好的師資,他們來自世界各地名校,來自世界各各族群。我們的學生來自世界各地,學系本身就是您探索世界的窗口。

  想想過去傳統教育的狹隘、功利,花了大量的金錢與時間,只重技術知識,不重品德教育;只顧個人的利得,不顧社區需要、國家的發展、人類的關懷。佛教學系提供一個全新的選擇,而也只有在佛光大學,在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理念下,您才可以從「自利」與「利他」的互動中,使知識與心靈共同地成長。

  給自己未來一個機會,上網查閱www.fgu.edu.tw/~buddhist,或電03-98710002720127202,或檢閱各報招生廣告,或乾脆和學系約個時間與親朋好友一起來風光明媚的佛光大學參觀學系。我們在宜蘭礁溪鄉,不在高雄大樹鄉喔!我們在此熱烈地歡迎您加入我們的行列。

 

吉祥如意、身心平安

 

               佛光大學佛教研修學院院長

               美國芝加哥大學文化史博士 周伯戡 合十

【佛大電子報第5期/2008318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