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佛大素食系 宜蘭綠博會秀美食廚藝
佛大素食系 宜蘭綠博會秀美食廚藝

佛光電子報-佛大素食系 宜蘭綠博會秀美食廚藝

 (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報導)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素食系)與宜蘭綠色博覽會合作,共同推動以「從農場到餐桌」的概念,於42425日兩天,將在綠博「五感食物教室」,利用在地當季食材,教導民眾在家也能做出安全又美味的健康素食料理及點心,並且展示刀功及盤飾技巧,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佛大素食系許興家主任表示,為了推廣宜蘭在地食材與特色料理,由宜蘭綠色博覽會指導,素食系承辦及規劃。包含現場蔬果介紹與素食料理示範,並結合園區內種植的香草植物及在地特色食材。佛大素食系獲獎無數的三年級學生林聖智展現好手藝,烹製一道道別具特色的素食料理,例如:麻油絲瓜麵線、時蔬捲,現場也將示範西瓜的水果雕刻技巧。
 此外,由素食系吳仕文老師擔任點心DIY課程指導,他將示範及教導民眾製作別出心裁的水果珠寶盒。在母親節前夕,民眾可在珠寶盒上的巧克力片,親自手繪對母親感謝的祝福,並將作品上傳臉書(Facebook)打卡,充分表達對母親感謝之意。
 這次活動現場特別安排互動性節目「點心DIY」,開放讓民眾參加,每場限定20名,歡迎對點心製作有興趣的民眾當天到現場報名。
 許興家主任說,透過參與宜蘭綠博會,學生與民眾近距離接觸與磨練,可以精進自己的臨場反應及廚藝功力。每年宜蘭綠色博覽會吸引許多外地觀光客前來,讓民眾更加了解宜蘭在地食材與料理概念,而這也是此次活動的特色和目標。(20160422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