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1111人力銀行李大華傳授就業密技
1111人力銀行李大華傳授就業密技

佛光電子報-1111人力銀行李大華傳授就業密技

 (宜蘭訊)六月畢業季即將到來,面對同學最關心的就業議題,佛光大學教務處學生生涯發展中心於511日,特別邀請1111人力銀行李大華副總,跟學子們分享「如何撰寫履歷與準備面試、畢業生如何提升自身就業競爭力」。同學們反應熱烈,演講結束還紛紛與李副總合照留念,並希望李副總還能再到校演講。
 李副總指出,我們會認為社會上成功的人多半很霸氣!那霸氣是怎麼來的?霸氣是來自於自信,自信建立在次次行動的累積,而促成行動的是學習的飢餓。他勉勵同學「Stay hungry. Stay foolish.」(賈伯斯經典銘言:求知若飢,虛心若愚。)以及「just do it!」。李副總認為,大學生應趁就學期間具備四個基本職能,分別是「語言能力」、「電腦網路能力」、「溝通能力」以及「數字管理」。
 李副總更進一步分享如何寫自傳,他說,很多人一寫自傳,開頭就寫我是XXX,我來自小康家庭,品學兼優…。可能50份履歷,有49個人這麼寫。他建議同學,寧可寫:我的成長過程跟其他同學大同小異,但是,我參加了一個社團活動從此改變我的人生!這個「但是」就能讓人資部門人員眼睛一亮,然後再著重這個經驗去寫自己學到什麼,以及如何團隊合作。切合自己投遞履歷的工作,選擇相關經驗去寫,就可以成為那一份被錄取的履歷。
 社會系的戴同學提到,因為即將要大四了,未來要進入職場,很徬徨要如何找尋適合自己的工作,聽完這場演講,讓他可以從自己心裡去找到未來的夢想。
傳播系的劉同學表示,謝謝學校請了專家帶給我們一個震撼教育,從演講中獲得許多啟發,希望下次還有機會邀請他再度蒞臨佛大演講。(20160514
(撰文:教務處學生生涯發展中心陳佳秀)
This is an image

教務處學生生涯發展中心主任簡文志(左)介紹講師李大華。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