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Vogue報導頭城文創園區 打造文創新實力
Vogue報導頭城文創園區 打造文創新實力

佛光電子報-Vogue報導頭城文創園區 打造文創新實力

 (佛光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報導)知名時尚雜誌Vogue網站,近日以「結合自然、藝術與人生/五大景點打造宜蘭文創新實力」為標題,報導頭城文創園區的園區景色與店家特色。透過生動的圖片和解說,希望有更多的人知道頭城文創園區之美。
 佛光大學長期致力推廣宜蘭地區的人文藝術發展和文創人才培育,在頭城火車站旁的頭城文創園區作為文創業者的培育空間,輔導多家廠商在這古色古香的環境中,形成小型的藝文聚落。由佛光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所輔導的兩家文創廠商「日和圖圖」與「綠木由心」,在報導中特別介紹了他們的文創特色,店內除了工藝師的作品外,並有在日式建築裡進行的DIY課程。結合生活美學與自在的小旅行,讓充滿懷舊風的頭城文創園區更有人文氣息。
 頭城文創園區於2013年12月起,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委託佛光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經營,傳統的日式建築除了吸引多部偶像劇前來借景拍攝外,也是交通部觀光局宣傳宜蘭之美的重要景點之一。日後將會有更多有關於文化創意活動及展演,在這個空間為宜蘭與佛光大學展現人文藝術之美與現代化的佛光精神。
 Vogue網站這個專題報導,除了頭城文創園區之外,還有包括宜蘭設治紀念館、宜蘭幾米文化廊帶、羅東文化園區和蘭陽博物館。詳見http://www.vogue.com.tw/feature/travel/content-26046.html(20160419)
(文字:孫芳儀/圖片:Peng奕)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