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影星馮寶寶讚嘆佛光大學美景-看中宜蘭礁溪準備著手寫傳記
影星馮寶寶讚嘆佛光大學美景-看中宜蘭礁溪準備著手寫傳記

佛光電子報-影星馮寶寶讚嘆佛光大學美景-看中宜蘭礁溪準備著手寫傳記
 
 

影星馮寶寶讚嘆佛光大學美景

看中宜蘭礁溪準備著手寫傳記


 

秘書室公關組\蕭慧茹

  曾經主演過兩百多部電影的知名影星馮寶寶,看中宜蘭有山有海的美景,決定到宜蘭Long Stay,並且親筆寫馮寶寶傳記。馮寶寶到宜蘭礁溪佛光大學拜會老友文學系教授黃德偉博士,黃教授答應當她的書僮。

  127日下午在佛光大學校園的咖啡座,出現了一位超級影星馮寶寶,她曾於多年前詮釋演過「一代女皇武則天」電視劇,這齣劇在當年可是家喻戶曉。而這麼一位大明星突然在校園內出現,一時之間吸引了校內四、五、六年級生前往一睹巨星風采,紛紛拍照、簽名留念。馮寶寶與夫婿翁先生此行主要是應黃德偉教授邀請考察寫傳記的地點,她說,8日「將順便參加金馬獎頒獎典禮」。

  馮寶寶說,她與黃德偉教授是三十多年的老友,有機會來到佛光大學是應黃老師的熱情邀請,還特別安排他們在香雲居住了一晚,除可欣賞美景與吸取林美山上的靈氣之外,還看見了蘭陽平原的夜景與太平洋上日出。

  她還表示,從五歲開始演戲,是為了幫父親負擔家計,其實她最喜歡讀書和研究的工作,當初在演武則天這一齣劇時,特別拿了劇本請黃德偉教授看,希望能提供給一些建議,而當時還在香港大學服務的黃教授特別拿了三本有關武則天的書給她研讀,讓她至今還記憶猶新,所以非常感謝黃教授的建議,讓她演活武則天這個角色。

  黃德偉教授表示,馮寶寶是一位悟性很高,學習能力相當快的演員,這次來訪主要是想尋找一處安靜的地方,可以讓她靜下心來寫傳記。馮寶寶說,十年前就有好幾家出版社要幫她出傳記,但是她堅持自己動手寫最真實的自己,現在她想動筆開始寫自己的回憶錄,比較過馬來西亞的檳城和福建廈門之後,她覺得可以看到大海的宜蘭最美了,而且傳記寫累了,山下還有礁溪溫泉可以泡。另外,黃德偉教授還幽默的說,他希望當馮寶寶的書僮,讓馮寶寶笑得不亦樂乎。

【佛大電子報第3期\20071221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