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 佛大政治系開向亦學,走向國際與兩岸
佛大政治系開向亦學,走向國際與兩岸

佛光電子報- 佛大政治系開向亦學,走向國際與兩岸
 
 
 佛大政治系開向亦學,走向國際與兩岸

 

 

 

為了走向國際化,並加強兩岸學術交流,以便使佛光大學政治系所同學有更多的機會升學和進修,本系新任系主 任姜新立 教授於今年暑假八月下旬赴美探親之便,前往密西根州立大學(MSU)政治系參訪,並和該系初步達成發展兩系學術交流關係之意願。MSU政治系表示願意接受推薦優秀的佛光大學政治系畢業生前來升請留學。由於姜主任曾在北京大學客座教授一年,因此北大台港澳研究中心(中心主任由北大校長兼任,常務副主任為綠雅民教授)首先來函表示,歡迎佛大政治系師生前往研究、進修,至於北大國際政治系主任孝義虎教授乃姜主任舊識好友,兩系學術交流關係正在建立中。

 

此外,姜主任已去函上海復旦大學政治系並和廣州中山大學政治系正式表達建立兩校政治系所學術交流關係,由於姜主任均曾赴復旦和中山大學做過參訪與學術演講,有良好學術交流關係,有利於佛大政治系與復旦、中山兩校政治系發展學術交流關係。為了落實前述意願,姜主任擬於十一月中旬前往廣州參加學術研討會之便,順訪中山大學政治系,當面協商建立兩校政治系學術交流之關係。一旦成功,不但佛大政治系教授們可前往講學或做研究,佛大政治系學生亦可依協議前往攻讀碩、博士學位,甚至可依佛大攻讀雙學位之規定,前往北大、復旦、中山修課,以相互承認學分取得雙學位。姜主任的努力完成後,不但開拓了佛大政治系學生的國際視野,同時發展了兩岸學術交流,而且也為佛大政治系所學生未來升學進修開啟了多重管道與機會,消息傳來,佛大政治系師生均甚興奮,許多同學已表示願意爭取成績把握機會,前往進修或深造。

                 政治系 姜新立撰 十月十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