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新鮮人 新鮮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新鮮人 新鮮事>「人間音緣」歌唱大賽 傳唱佛光大學
「人間音緣」歌唱大賽 傳唱佛光大學

佛光電子報-「人間音緣」歌唱大賽 傳唱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佛教學院/報導)「人間音緣」傳唱佛光大學!日前由佛教學系學會策劃「人間音緣歌唱大賽」在佛教學系熱烈開場,來自全校7個系所、20隊歌唱好手,以歌喉演繹佛光大學創辦人星雲大師作詞之《人間音緣》。本活動榮幸邀請佛光山滿樂法師、有宏法師、無限擴張影音工作室音樂製作人袁應豪、陳伯綱、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汪雅婷老師、傳播學系牛隆光老師擔任評審。
 佛教學院萬金川院長說:「從傳播學來看,由於古代百姓識字率低,佛教初傳中國便仰賴音樂、圖像等弘法方式,正是多媒材的體現。」而現代化的佛教聖歌《人間音緣》如今在校園傳唱,不僅重現了古代佈教師的用心,更表彰了當代青年以音聲淨化人心的志氣。院長更讚許由覺冠老師帶領的箏樂社已有公開演出的水準,誠然是師生們近來積極推動佛教學系的音樂風氣之具體成果。
 滿樂法師主講「人間音緣說故事」,娓娓說出佛光大學董事長慈惠法師的出家「音」緣:1953年,雷音寺(今蘭陽別院)成立合唱團,由星雲大師親自作詞、音樂家作曲的一首首現代化佛教聖歌,可說是《人間音緣》的前身,譜織許多青年在寺院積極活動的足跡,慈惠法師也乘此緣分而入道。《人間音緣》將佛教的善美義理,從經閣搬到社會;加上從2003年全球徵曲以來,至今已有上千首,達到普及化。滿樂法師鼓勵大家加入《人間音緣》的創作行列。
 評審老師提出「肢體要豐富,因為聽眾不只在聽,也關注演唱者的各種動作」、「選歌要先打動自己,才能打動別人」、「合唱要能設計變化,才會抓住聽眾的心」等諸多精闢的講評,評審老師陳伯綱也肯定說:「《人間音緣》傳遞大愛,而不流俗古板,很能打動人心!」
 外國語文學系李哲緯感性地表示:「《晨禱》這首曲子,代表自己、淨化自己。」管理學系曾致鈞則說:「《天堂》這首歌,蘊含作家對生命的感動,我想把這份感動傳達給大家!」佛教學系釋妙穎則以《和諧》當作決賽曲,表示與大師同樣的心願:「希望世界和諧!」
 賽事分初賽及決賽,凡參賽者都能獲贈《人間音緣》練唱CD,以及精采的活動回顧光碟。感謝所有評審老師、參賽同學及與會貴賓的共襄盛舉!
This is an image

滿樂法師主講「人間音緣說故事」
This is an image
同學們用心聆聽參賽者用歌聲詮釋《人間音緣》的精神
This is an image
管理學系曾致鈞同學演唱《天堂》的神情令人動容
This is an image
「PEACE」隊的佛教學系許妤甄、盧居樂,為大家彈唱《Harmonize》
This is an image
無限擴張影音工作室音樂製作人袁應豪,給予專業精彩的講評並頒贈「最佳人氣獎」予「知音隊」
This is an image
活動圓滿,評審老師和佛教學系師生大合照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