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人物探索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人物探索>在佛光大膽追夢 王佳汝放心飛翔
在佛光大膽追夢 王佳汝放心飛翔

佛光電子報-在佛光大膽追夢 王佳汝放心飛翔

 (佛光大學/報導)來來來,來佛光;去去去,去美國!出國留學原是夢,但是到佛光大學,就能美夢成真。佛光大學外文系二年級學生王佳汝,原本要靠獎學金籌措生活費,近日即將留學美國西來大學。她的故事告訴我們,在佛光是可以大膽作夢的。
 即將在八月中旬赴美留學的王佳汝,從小家境並不優渥,大多需要靠著獎學金來籌措生活費。兩年前進入佛光大學就讀,每學期靠著星雲獎學金和學校各種比賽的獎金來貼補生活費用,近期更是通過2+2program申請,準備到美國洛杉磯西來大學讀書圓夢了。
 王佳汝在得知通過2+2program時表示,從小家境不好,一直不敢奢望有出國的機會,但是考大學時,通過指考來到佛光就讀,入學分數達到申請星雲獎學金的標準,之後在系上成績的保持優良,也讓她連續申請了幾學期的星雲獎學金。除此之外,學校通識教育委員會語文中心與教務處學生學習發展中心也有提供相當多的學習資源(例如English CornerMy ET比賽、英文朗讀比賽、自主學習競賽),和托福報名費的補助與獎勵金,使她的生活費有著落,沒有金錢壓力,更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學習。她的托福考試成績72分,超過美國大學入學門檻69分。
 王佳汝滿心感謝地說,真的非常感謝佛光大學提供的獎學金和許多校外申請獎學金的管道,讓她這兩年都沒有讓父母操心就讀大學的所有花費,而留學的2+2program也有大筆金額補助,讓她有機會到國外闖盪兩年。
 走過奮鬥的歷程,王佳汝特別鼓勵學弟學妹們,她相信只要有夢想,就應該下定決心勇往直前,沒有人知道未來會如何變化,但是如果沒有開始,就永遠不知道結果;沒有啟程,就永遠不知道途中將會得到什麼幫助。
 王佳汝說,在佛光大學,真的是可以大膽作夢的地方,只要自己儲備好實力,每個人就可以放心飛翔。她希望學弟妹們自己勇敢走出去。做,就對了!(20160719
(撰文:通識教育委員會語文教育中心羅采倫)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外文系二年級學生王佳汝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