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休閒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休閒>佛教系週展示各國佛教信仰特色
佛教系週展示各國佛教信仰特色

佛光電子報-佛教系週展示各國佛教信仰特色

 (宜蘭訊)佛教學系是佛大最具國際特色的學系,近日該系舉行系週活動,特別展示鄰近各國佛教信仰特色,包括泰國、緬甸、韓國、印尼等國佛教文物精華,讓一般師生認識各國的佛教信仰特色。

 佛教系學會不久前榮獲全國大專院校特優社團榮譽,展現全系上下一心致力社團事務,積極推動校內外服務工作,佛教系學會長莊祐銓把這項榮譽歸功於全系師生的共同努力。

 佛教學院釋永東院長表示,佛教系的學生來自十幾個國家,其中碩士班除一般組之外,還增設一個全英文組,讓國際學生能夠輕易接軌,也使國內同學強化語文和佛學的學習研究,所以佛教學院就像一個小型的聯合國。

 五月間的佛教系週活動,佛教系學會特別在德香樓三樓穿堂展示各國佛教信仰文物。負責籌劃泰國佛教文物的大二邱品融表示,泰國佛教屬南傳佛教,這次展出特別商請板橋法身寺提供泰國佛教文物,其中有一團棉線比較特別,一端繫在佛像上,這是象徵將祈求者的心意傳達給佛祖。

 一般認為印尼是回教國家,但是佛教學系學會莊祐銓會長說,印尼波羅浮屠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佛教遺跡之一,也是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早年波羅浮屠曾經被埋沒在泥土裡,研判可能是回教勢力進入印尼之後的一種毀佛現象。但從現在保存的波羅浮屠規模來看,古代印尼佛教信仰一度非常興盛繁榮。

 佛教系來自阿根廷的大二學生劉珈妗負責韓國佛教文物展示,她說,此次韓國文物分「佛法僧」三主題,分別是通度寺的「佛」,海印寺的木刻版高麗大藏經圖像,這是象徵「法」,和有十六位國師的順天松廣寺,代表「僧」。次外,去年韓國學生帶來的紙蓮花製作技術,已經教會了許多同學製作,這次許多同學都會

製作色彩豐富的韓國紙蓮花。

 佛教系大二張桂菊解說越南「佛子家庭」,是一種類似國際童子軍日行一善的佛教公益組織,由小學到大學都有學習佛法並鼓勵青少年從事公益活動的佛教團體。此外,展示會場也教大家製作越南燈節的燈籠DIY

 揚州大學交換生張貝貝也在會場教導大家書寫心經,張貝貝的毛筆字功力已經純熟,他也抄寫星雲大師智慧法語致贈有緣人。

 教學系的展示作品在佛教週結束之後,將轉回到佛教學院展覽室,有興趣的師生也可以向佛教學系辦公室聯繫。(20140516

(撰文與攝影:周俊雄)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