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人物探索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人物探索>佛大師生「客家茶米酥」、「柿Q餅」榮獲客家等路大賽第二名
佛大師生「客家茶米酥」、「柿Q餅」榮獲客家等路大賽第二名

佛光電子報-佛大師生「客家茶米酥」、「柿Q餅」榮獲客家等路大賽第二名

(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報導)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吳仕文老師,和大三林佳旻、賴佩如同學攜手合作,發揮所學、展現創意,於10月10日國慶日前往桃園市健行科技大學,參加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主辦之「2018客家美食料理廚藝交流賽-客家等路大賽」,獲得第二名佳績。
今年的客家等路比賽有來自基隆、新北、桃園、苗栗、台中、嘉義、高雄、宜蘭等各地共20組隊伍報名參賽,經初審後評選出10組入圍決賽,參賽者在限時120分鐘激烈的實作後,有5支隊伍勝出。此次隊伍皆是業界專業好手,師生一路過關斬將,榮獲「第二名」佳績實屬不易,全體師生均同感榮耀。此外,10月14日得獎隊伍也獲主辦單位邀請於楊梅區埔心公園現場販售本次參賽作品。
    林佳旻同學表示,自己是客家人,為能將所學應用在此次的競賽,特別選用天然健康的食材融入客家點心,食材中特別運用無麩質的米穀粉作為主材料,結合新埔柿餅、梅乾菜、菜圃、擂茶、東方美人茶等素材,開發出兩款蛋奶素糕點-「客家茶米酥」及「柿Q餅」,充滿客家風味的伴手禮。
賴佩如同學表示,跟隊友合作無間的默契讓比賽作品獲得肯定,未來也會不斷精進自己的不足,拿下更好的成績,兩人均第一次參賽也非常緊張,也再次感謝吳仕文老師的鼓勵與指導。
    樂活產業學院院長許興家教授表示,本次競賽特別要感謝吳仕文老師、施建瑋老師悉心指導。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對同學們精進廚藝、參與比賽、獲得佳績,深表讚許,同時也肯定同學們的表現,並勉勵所有同學精益求精,展現素食系精湛廚藝的特色,創造優良的學習成果。(20181013)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