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促進溝通與認同 佛大《社科院訊》創刊
促進溝通與認同 佛大《社科院訊》創刊

佛光電子報-促進溝通與認同 佛大《社科院訊》創刊
 
 

促進溝通與認同

佛大《社科院訊》創刊


 

社會科學暨管理學院院長/王石番

  《社科院訊》創刊號出版了,對於社會科學暨管理學院(以下簡稱社科院)的全體師生來說,這是一大喜事,值得歡欣鼓舞。

  去(九十六)年十二月十九日,本院第五次院務會議,提案討論社科院是否出版院訊時,與會者在和諧笑語的氣氛中,一致支持院訊的提案,今年二月二十日,第六次院務會議,全體委員對院本部所提的院訊架構完全贊成,部份委員則對內容、版面分佈表示寶貴的意見,本院非常感謝所有委員的支持與指教。

  《社科院訊》的問世,主要在促進溝通。院訊是本院搭建的一座橋樑,也是開啟的一扇窗戶。社科院原本是一個大家庭,有八系一所,四十多位教師,十多位行政助理,一千二百多位學生。德香樓畢竟是牆牆間隔、層層分開,既然同屬一個學院,應是聲息互通,憂喜與共,溫馨盈樓。對院內來說,有了《社科院訊》

,師生似乎漫步於營造共識的橋上,分享院裡系所的大事,增進瞭解;而針對學門的差異,院訊髣髴啟牖師生的視野,引導佇立於明亮的窗前,透視他系學術堂奧,鑑賞其濟世的崇博。尤其,本院忝為佛大四個學院之一,平時以誠懇的態度,攀附驥尾,追隨人文、理工、佛教等學院,踐履高等教育培養人才的使命,希冀以《社科院訊》強化院際傳播,以文會友,以友輔仁。

  《社科院訊》的另一個目的是增進認同。社科院各系所的歷史,大致都只是四到八年之間,頗為短暫,而本院的成立不到一年,宛如剛呱呱落地的嬰兒,匍伏於地,正待扶持。任何機構的發展都需要其成員的認同,才能產能凝聚力,從而團結一致,開創新局。一個高等教育殿堂學術地位的奠定,無可否認地,亟需師生同心同德,時時刻刻致力於學術,而同心同德卻來自於認同感的發揮。

  佛光大學矗立於林美山上,面對泱泱太平洋,林木蓊鬱,景色旖旎。社科院在這所森林大學優雅環境的庇護下,號召全體師生的認同,激發向心力,以蓄積競爭的能量,巍然成為蘭陽平原社會科學與管理學術的唯一燈塔,光照四方,是莘莘學子夢寐以求的好地方。

  《社科院訊》這個媒體是情感、智慧的載具,它的到來,必然散佈認同本院的種籽,使師生因而陶醉於德香樓的琅琅書聲,不分晴雨寒暑。斯時也,巍巍黌舍,濟濟多士,以歌以詩,令人流連忘返,鐸聲遠揚,自為必然。

  最後,《社科院訊》這塊苗圃,需要本院同仁愛護,大家一起來耕耘灌溉,才能繁花似錦、果實豐碩。在籌備出版期間,多賴本院邱雅芬小姐安排開會,編列預算,費神很多;傳播學系周俊雄先生負責編務,勞怨不避,非常感謝;尤其翁校長政義博士在校務繁忙、日理萬機中,為院訊題字,特此致謝。



(佛大電子報第七期/2008520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