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佛光女籃勇哉 連闖十二關 晉級前八強 一日起決賽三天
佛光女籃勇哉 連闖十二關 晉級前八強 一日起決賽三天

佛光電子報-佛光女籃勇哉 連闖十二關 晉級前八強 一日起決賽三天
 
 

佛光女籃勇哉 連闖十二關

 晉級前八強 一日起決賽三天


 

【佛光大學女籃隊冠軍系列報導一】

秘書室公關組組長周俊雄/331日報導


  佛光大學女籃隊成軍才短短半年,卻在今年全國大專女籃第二級聯賽,連續十二場打敗對手。從明天(四月一日)開始,一連三天,這項女籃賽移師佛光大學懷恩館進行八強決賽,佛光女籃隊是否能夠發揮主場優勢,再度過關斬將,頗受各方關注。

  佛光大學女籃隊是星雲大師在去年八月主持創立,隊員都是由佛光山普門中學籃球隊擇優錄取升上佛光大學,初期只有七名隊員,以佛光大學小巨蛋懷恩館為基地,今年大專女籃賽初試啼聲,卻形成一匹超強黑馬,在初賽連贏五場,三月下旬的複賽又連贏七場,多次還以超過五十分的比數大勝對手,由於佛光女籃隊員平均身高一百七十八公分,她們在韓國籍的世界盃國手教練李亨淑的嚴格督軍下,發揮嚴密防守和快速進攻,加上長人的籃板優勢,幾乎攻無不克。


  全國大專女籃第二級聯賽八強決賽,四月一日下午一時起,佛光大學對銘傳大學;二時三十分,清華大學決戰經國學院;四時,蘭陽學院對上大葉大學;五時三十分,台灣科大挑戰東南科大。由於是採單敗排名賽,獲勝隊伍進入前四強,所以在四月二日和三日的決賽場次,一定是更加精采激烈。

  佛光大學女籃隊管理蕭莉宜表示,該隊雖然只有七名球員,再怎麼累都是七人輪流登場,所幸球員基礎訓練和比賽經驗豐富。不過,能夠進入全國八強的隊伍實力都不容小覬,有一些校隊還沒有遭遇過,所以佛光女籃隊不敢掉以輕心。

  由於星雲大師相當重視佛光女籃隊的養成和比賽,所以歷次佛光女籃隊出賽,國際佛光會都有號召大批的師兄師姐啦啦隊前往加油助陣,佛光大學也歡迎宜蘭地區的鄉親,四月一日到三日,能夠到礁溪佛光大學大巨蛋,為在地的佛光女籃隊加油打氣。



【佛大電子報第6期/2008418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