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宗教辦學尊重信仰自由 大學博覽會 佛光大學詢問度超高
宗教辦學尊重信仰自由 大學博覽會 佛光大學詢問度超高

佛光電子報-宗教辦學尊重信仰自由 大學博覽會 佛光大學詢問度超高
 
 

宗教辦學尊重信仰自由

大學博覽會 佛光大學詢問度超高


 

校園記者/傳播學系一年級黃瓘媗


  為期兩天的2008年大學博覽會,31日起在台北世貿一館H區熱鬧登場了。

  雖然這次參與的大專院校不多,但仍可以看出大學生們的創意與活潑。此次我也和系上的林郁婕、邵明秀、曹思文、李曉君和張坤玉同學代表了傳播學系到會場招生。現場很多家長對佛光大學存在許多疑問。包括,佛光大學是不是在高雄?學生是不是要強迫吃素?要做早、晚課嗎?會不會勸導我的孩子出家壓?諸如此類的問題不少。當然,我們會告訴這些爸爸媽媽說,佛光大學雖然是宗教辦的學校,並不會將宗教和教育做一個強迫性的結合,所以就讀佛光大學是不用擔心這些問題的。

 

  在這次的博覽會中,很多學校都表現出自己學校的特色。像我們佛光大學的特色就是那男的帥、女的美的親善大使,而現場的軍校就展示出模擬飛行訓練機及整身帥氣挺拔的軍服,台北科技大學推出了會發傳單的機器人,其中最特別的我認為是樹德科技大學的現場免費剪髮。

  這次學校也印製了多種的學校簡介,及製作了便利貼、資料夾、原子筆、面紙等宣傳品。但在展覽的第一天就已經快發光了,到了第二天學校的簡介更是一張不剩。在整個博覽會場中,佛光大學也是一間高詢問度的學校,畢竟學校新,科系又多,而且在宜蘭也不算遠,所以有很多同學和父母都會來學校攤位了解一下。

  在為期兩天的活動現場,我們不只幫學校和幫系上招生而已,我們還交了新朋友。我們的新朋友是隔壁攤位的政戰學校的新聞系學生,別看他們一身軍服挺拔高大挺嚇人的樣子,其實他們說話挺溫柔,人也挺Nice的喔!


【佛大電子報第6期/2008418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