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新鮮人 新鮮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新鮮人 新鮮事>佛光大學為陸生募集冬衣棉被
佛光大學為陸生募集冬衣棉被

佛光電子報-佛光大學為陸生募集冬衣棉被

 (宜蘭訊)一波波東北季風帶來寒意,佛光大學為了照顧從大陸來的一百多名交換生和研修生,有老師正在發動募集冬衣和棉被的活動,希望宜蘭鄉親家裡如果有適合的冬衣或棉被,可以捐給這些來宜蘭短期做客的異鄉學子。捐贈品請直接送往宜蘭市新興路268號佛大蘭苑學舍,或礁溪佛光大學雲起樓三樓研發處。

 校園環境優美,師資設備完善的佛光大學,本學期湧進一百五十名大陸交換生和研修生,這是該校從三年前招收大陸交換生以來,人數最多的記錄,主要是校方在宜蘭市區的外籍生專用宿舍「蘭苑」今秋啟用,校方與大陸五十多所著名高校締結學術交流,雙方學生來往大陸和台灣交換學習。

 佛大研發處張瑋儀老師跑過大半的姊妹校,招收進來的交換生她都親自接機和安排住宿和修課。看到天氣轉寒,她想起陸生不同的需要,尤其這些成績優秀的陸生,通過甄試和爭取到台灣來讀書,其實有些人的家境未必富有。張老師首先在臉書上公佈自己有四條被毯可以捐出,結果一下子就被陸生上網搶訂一空。

 張瑋儀繼續透過臉書發動佛大教職員,希望有更多的人把家裡用不到的乾淨冬衣和棉被,趁機捐給大陸交換生。收到這些被毯、手套、圍巾、帽子和冬衣的陸生,都對於佛大老師們的愛心相當感動。

 文學系李明足老師率先響應,把家裡的許多被毯和冬衣帶到學校,結果還是供不應求,許多師生也自動響應加入寒冬送暖活動。

 佛教學系妙迦法師也自費購買八十幾套全新衛生衣褲,發送給有需要的陸生過冬,收到的學生都覺得備感溫馨。

 來自甘肅蘭州的西北師範大學碩士生杜臣弘宇說,雖然大陸北方寒冷,但是秦嶺以北許多室內都有供暖氣,她不知道台灣的冬天會這麼冷,可能濕度高的關係,雖然已經陸續買了兩條薄毯,但是仍然覺得很冷。由於再過一個多月就要回去,希望有多餘被服的師長能夠出借,讓大家度過寒冬。其實大家已買的被毯,回大陸之前也都會捐出來,希望造福下學期到佛大的陸生學弟妹。

 佛光大學是星雲大師推動「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的「三好」大學,大陸學生來到佛大學習,不僅從課堂獲益良多,更從寒冬送暖的義舉,深刻體會台灣最美的是風景是民眾的愛心。(20141125

(圖片:傳播系蔡培元周俊雄/撰文:周俊雄)

編者按:

因捐贈者反應熱烈,本季冬衣與棉被已經告一段落,感謝各位善心人士的義舉。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張瑋儀老師(右)發動寒冬送暖,受惠學生都相當感動。

This is an image

西北師大陸生杜臣弘宇說:收到師長的棉被,感覺很溫暖。

This is an image

佛大陸生感受宜蘭不一樣的生活和學習環境。

This is an image

西北師大研究生杜臣弘宇介紹自己的學校和西北地區的生活環境。

This is an image

佛大陸生與本地生共同生活學習。

This is an image

入境隨俗的佛大陸生參觀宜蘭祭孔典禮,領到智慧糕。

This is an image

住在蘭苑的廣東陸生湯婷婷。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