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素食系王美錡獲「關西仙草創意蛋糕捲賽」全國第一
素食系王美錡獲「關西仙草創意蛋糕捲賽」全國第一

佛光電子報-素食系王美錡獲「關西仙草創意蛋糕捲賽」全國第一

 (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報導)佛光大學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王美錡,於1128日參加中國科技大學主辦之「2014關西仙草創意蛋糕捲」,與全國大專院校各大好手切磋烘焙,本次競賽是由吳仕文及韓傳孝老師共同指導,王美錡同學以作品「玄仙福臨」於比賽中獲得全國大專組第一名,大放異彩,為校爭光!

 「2014關西仙草創意蛋糕捲」,由中國科技大學與裕大農業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辦創意烘焙競賽,希望結合產、學合作的方式,透過本校多元特色文化氛圍,共同舉辦仙草主題烘焙競賽;以提升青年學子想像力、創造力,發展出仙草具地方特色的創新基礎,更藉由本競賽活動,提升選手們研發學習參與及競賽精神,已達健康餐飲發展之目標。

 此次創意蛋糕比賽吸引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菁英好手齊聚一堂,除較量手藝、創意外,也激發選手們將所學技能,融入創意及新竹關西農特產仙草於甜點中,創作出具有創意特色、觀感、質感與風味之甜點蛋糕捲。

 競賽中王同學在作品中融入梅干菜、油蔥酥及宜蘭三星蔥等食材,以客家風呈現仙草蛋糕,讓蛋糕捲不局限於甜的口感,充分展現出獨特的客家風味。經由激烈的初審及複賽,評審一致認為王美錡的作品具有地方特色、主題明確,她順利從14位參賽者脫穎而出,獲得全國大專組第一名。

 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許興家主任表示,素食系於102學年新設學系,目前只有一、二年級學生,在創設兩屆中,已有亮眼的競賽佳績,實屬不易。(20141203

This is an image

王美錡(右)與遠東國際大飯店點心房主廚何文熹評審長合影。

This is an image

王美錡作品「玄仙福臨」。

This is an image

王美琪(右二)獲許興家主任(左二)等師長稱讚。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