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新鮮人 新鮮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新鮮人 新鮮事>佛教系仁愛之家表演 龍潭輪椅遊湖
佛教系仁愛之家表演 龍潭輪椅遊湖

佛光電子報-佛教系仁愛之家表演 龍潭輪椅遊湖

 (佛教學系/礁溪報導)佛光大學佛教學系在11月30日,於礁溪鄉龍潭湖及仁愛之家,配合縣政府「2014年宜蘭縣國際身心障礙者系列活動」,舉辦「菩薩與義工」活動。由永東院長、佛教學系學會幹部,一同帶領本系大一同學共34位,參與推動身心障礙朋友輪椅遊湖活動,龍潭湖當天由宜蘭縣政府舉辦,本系同學配合當天活動除了幫忙身心障礙朋友們推輪椅外,陪伴及慰問他們,並宣導愛心及服務弱勢團體發揮大愛精神的重要,小小貼心的舉動,可以帶給人們心靈富足的歡樂。

 當天一位值勤警員表示:「我服務警界已經20多年,很難去做到佛教的心靈淨化,面對長官上級層層的壓力,種種辦案層面的障礙,本身不容易透過佛法來淨化心靈。」引述星雲大師曾說:「老二哲學是慈悲忍耐,有佛法就有辦法!善人要度,惡人更要度,然而蓮花出淤泥而不染!如果你每天給予罪犯心靈輔導,社會是染缸,越複雜我們就要愈簡單,而各行各業都有說不完的苦,我們要學會知足。」警員也好奇表示:「佛教學系的畢業出路是什麼?」陳惠琪同學妙答:「我們不擔心失業,因為各行各業都很需要慈悲與智慧的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固守人性回歸本真的昇華!」

 宜蘭縣政府社會處陳小姐表示:「宜蘭縣政府意識到弱勢團體及殘障團體,都應該走出去。舉辦今天的園遊會,讓社會看見殘障者的需要,可惜媒體欠缺報導,而我們都沒有受到人力支援與資金聲援,更沒有人體驗我們真正的辛苦。而太鼓團體都是遲緩兒,自立自強學習專業表演,一來健身,可增加孩子智能,物資還可自募自售,一舉二得。」本次活動服務學習中,讓學生提高社會意識使命感,也是目前社會時代迫切需要的,希望得到重視,如重視老人慈善弱勢服務、多培養傳播媒體的學生等,發揚光大慈善,遠慮未來,家家戶戶健全善良風俗,端正倫理視聽。社會各個單位相互支援與扶持,政府單位也應一一給予關懷鼓勵,傳播媒體要正確報導社會的一環,形成一股善良風氣與良善的循環。

 當天下午轉至宜蘭縣礁溪仁愛之家為老人表演服務,仁愛之家的阿公阿嬤有些是早晨受託照顧,夜間回家團圓,提供相當人性化服務。本系參與服務同學,以分組方式為阿公阿嬤唱歌、跳舞及演戲等,為阿公阿嬤送上滿滿幸福及製造歡樂。同學們也剪貼製作一顆顆粉色的愛心,正面分別寫上:「平安光明,貴人幸福,幸運和諧,快樂富貴」;背面全寫滿著:「長壽」,手剪厚紙箱,製作小熊、青蛙、白兔當頂冠及手杖,同學們邊唱邊跳進場,並用愛心及巧克力,於佛前唸誦心經及大悲咒,再分送歡喜給大家。

 同學們共同分享佛法:「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以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待何生度此身。」剎那間阿公阿嬤的淚眼透露出了幸福的感覺,鼓勵老人家追隨三寶善知識並共舞青春,並由真盛法師及德明法師演唱著:「南無阿彌陀佛越南佛歌」氣氛有種特別的情感,感動著人性光耀,同學們在覺參法師的祝福中,感到可愛又溫馨,並叮嚀我們下一次見面,希望可以看到每個同學都得以成長。(20141211

(撰文:陳惠琪/林珆珮、圖片:蔡佳臻/卓育銘)

This is an image

礁溪龍潭湖由釋永東院長及系學會幹部帶領大一同學進行服務學習。

This is an image

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舉辦「2014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

This is an image

大一服務同學熱情參與。

This is an image

至龍潭湖為身心障礙朋友推輪椅遊湖活動。

This is an image

至龍潭湖為身心障礙朋友輪椅遊湖活動。

This is an image

為仁愛之家老人表演服務。

This is an image

大一同學熱情跳舞表演。

This is an image

製作可愛動物造型頂冠及現場帶動活動。

This is an image

仁愛之家阿公阿嬤熱情參與。

This is an image

發送祝福愛心小卡片及歡樂唱誦。

This is an image

大一服務學習圓滿結束大合照。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