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休閒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休閒>李梅櫻盛開 歡迎到佛光大學賞花
李梅櫻盛開 歡迎到佛光大學賞花

佛光電子報-李梅櫻盛開 歡迎到佛光大學賞花

 (宜蘭訊)風光明媚的佛光大學校園,現在正是花團錦簇,包括紅色山櫻花、白色李花和粉紅色梅花處處盛開。佛大楊朝祥校長說,歡迎全國遊客寒假期間到佛光大學來玩,尤其這個周末假期是賞花最佳的時段。每天清晨七時到晚間九時,佛大校園開放觀光。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說,學校建築景觀好和地理環境優,創校十五年以來,持續打造森林大學,現在更是一座「花園大學」,一年四季都有各種不同的花卉。寒假旅遊旺季,包括紅梅、粉紅梅、白梅、山櫻花、李花同時盛開,其中紅梅數量龐大,可說除了台中武陵農場之外,佛大校園的紅梅最漂亮。

 佛光大學李花有兩百株,種植在十六亭橋附近,總務處園藝專業王健州技士說,這些李花也是佛大創校之初就種植的,看見白茫茫的花海像雪景,相當漂亮,走進李花園裡,可以聽到嗡嗡嗡的蜜蜂聲,這樣的花期還可以維持一個多星期,這些李花將來會結果,所以採取疏枝,相信可以結實累累。

 佛大梅樹也有一百多株,分布在德香樓(社科院)、雲來集(宿舍)之間,大片的紅梅花海今年開得最整齊壯觀,其中也一些粉紅梅和白梅,這些梅樹也種植了十多年了。

 另外,雲來集的山櫻花也怒放,鮮紅的花朵掛滿樹枝。在校門口附近的海雲館也有一片山櫻花林,隨著季節變化持續盛開。

 佛光大學是由星雲大師發動百萬人捐款興辦的大學,楊朝祥校長說,佛大校園是屬於十方大眾,希望大家經常來賞花,並且妥善利用各項佛大資源。(20150127

(撰文與攝影:周俊雄)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山櫻花盛開

This is an image

雲來集前櫻花,都在過年前盛開。

This is an image

十六亭橋李花怒放,期待年後結果累累。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紅梅綻放,伴著雨珠十分嬌艷。

This is an image

社科院德香樓前一片紅梅花海,今年最豔麗。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新春裝置藝術:金獅報喜。

This is an image

歡迎到佛光大學賞花和打卡。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