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繳台灣學費 讀美國大學 佛大學生放洋去
繳台灣學費 讀美國大學 佛大學生放洋去

佛光電子報-繳台灣學費 讀美國大學 佛大學生放洋去

 (佛光大學/宜蘭報導)佛光大學推出「繳台灣學費,讀美國大學」的西來大學「二加二」留學計畫,今年夏天將有第一批學生成行赴美,楊朝祥校長7月22日勉勵這批準留學生,認真讀書,廣結善緣,成就自己,服務人群。

 佛光大學與同樣是佛光山創辦的洛杉磯西來大學,兩年前推出二加二計畫。只要是佛大的學生,大二之前通過美國托福成績69分,大三、大四兩年可以繳交台灣的私立大學的學費,前往西來大學留學,畢業之後獲得西來和佛光兩張畢業證書。

 佛大第一批西來二加二留學生王乙婷、胡璟麗、許誠、葉星葛和呂依璇,今年八月出發,寒假還有另外三名學生加入西來留學計畫。他們大約只要繳四分之一的美國學費,星雲大師還送他們一張美國來回機票。

 此外,經濟學系還有四名學生簡偉哲、陳聖夫、簡郁涵、林清樟,今年八月也將分別前往密西根州Northwood University和紐約州立大學(SUNY),他們是另一項三加一加一的留學計畫。可以在大四先到美國大學讀一年,獲得佛光大學畢業證書,接著攻讀一年美國大學碩士,立刻獲得美國大學碩士畢業證書。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說,除了持續保有國立大學品質,並採用國立大學收費標準,最主要是加強國際化的視野,大幅開放國際和大陸交換生以及研修生,讓境外學生進到校園,刺激與鼓舞所有同學的學習風氣。此外,更鼓勵佛大學生在學期間,至少有一次境外的學習之旅。尤其力推佛大與美國西來大學2+2計畫,許多新鮮人特別針對「只要繳台灣學費,就可以到美國念書」,選擇到佛光大學來。除了西來大學之外,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等多所名校,也和佛光簽訂姊妹校的學術交流合作計畫。

 佛光大學在最近三年逆向操作,在少子化時代招生逆勢成長,超過百分之百的放榜率,在全國綜合型大學之中獨樹一幟,令人刮目相看。楊朝祥校長表示,佛光大學已經發展成為一所「傳統書院現代實踐」的大學,最近力推的國際化與跨領域學習,絕對是大學新鮮人最佳的選擇。

 另外,佛光大學推動課程模組化、學程化跨領域學習,也是展現多元學習特色,學生不用轉系或轉學,不僅可以跨系、跨院修課,甚至跨校和跨國選課,就可以完成兩項專業學程。身兼佛光山全球系統大學總校長的楊朝祥說,除了嘉義南華大學之外,海外還有美國洛杉磯西來大學、澳洲南天大學和菲律賓光明大學,這些國際大學都是佛大學子得天獨厚的跨國學習資源。

 楊朝祥校長表示,佛光大學實施雙導師制度,也就是除了原本的班級導師之外,學生可以選定一位專任的教師為學術導師,成為學術家族和終身師徒制,目的就是創造佛光大學成為具有傳統意涵的現代書院。

 楊校長說,古代書院學生對於尊師重道和生活教育相當重視,對照佛光大學的現代環境,除了擁有優質美麗的校園,適合師生在此傳道授業解惑,學校將不斷增聘鴻儒級的大師到校開講。2013年頒發榮譽文學博士學位給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請他到校開講,就是其中一例。

 楊朝祥校長表示,佛大強調傳統書院精神現代實踐,以及加強國際化腳步。近年來看見兩岸學生真情互動,可以體會年輕學子擴大交流,一定可以改善未來的兩岸關係。他說,上一代的政治恩怨和隔閡,到下一代一定可以突破僵局。

 楊朝祥說,佛光大學近來辦校重點主要建立傳統書院現代實踐,辦理三生講堂、三品書院、點心學堂以及雲水雅會等活動,有效增進學生的生活學習和品德教育,同時提升師生互動以及教學技巧,這些活動受到師生很大的迴響。

 最後,楊校長也要和全國的家長分享,他說,佛光山星雲大師推行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三好校園」運動,主要是讓學生受到良好的品德教育,這也是佛光大學最重視生活教育的一環,所以,家長們可以安心把孩子交給佛光大學,一定可以讓孩子在優美的學習環境快樂成長,也能學得跨領域專長,成為迎接多元社會挑戰的優秀青年。(20140722

(撰稿與攝影:周俊雄)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主任任藍順德(左)與佛光大學教務長楊昌裕,7月22日在佛大藝廊合影。

這是一個圖像

這是一個圖像

這是一個圖像

這是一個圖像

這是一個圖像

中國時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722003787-260405

佛光推計畫 送學生出國念書

20140722 15:53中時即時 洪欣慈

佛光大學陸續開辦「22」及「311」計畫,今年暑假首批申請學生將赴美就讀。(洪欣慈攝)

 佛光大學近年積極推動學生國際化,陸續開辦「2+2」及「3+1+1」計畫,前者學生就讀4年可取得佛光大學、美國西來大學雙聯學位,後者5年內即可取得佛光學士、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等校碩士學位,今年暑假首批申請學生將赴美就讀。

 佛光大學副校長劉三錡表示,學生只要托福成績達一定標準,即可申請相關計畫,若申請「2+2」計畫成功,大學前兩年在佛光就讀,後兩年將赴美國西來大學完成剩下學分,畢業後可同時取得佛光、西來兩校畢業證書;「3+1+1」則是大學前3年在佛光就讀,第4年可選擇到美國紐約州立大學、諾思伍德大學或田納西州立大學修足大學剩餘學分及先修研究所課程,5年即可同時取得學士和碩士學位。

 佛光大學研發長謝大寧說,佛光大學學費已全面比照國立大學收費,申請「2+2」計畫,在美就讀的學費一律比照台灣私立學校收費標準,可替學生及其家庭省下不少費用,「3+1+1」計畫則可讓學生在短時間內取得雙學位,今年第一批學生將赴美,共有8位申請「2+2」計畫、4位申請「3+1+1」計畫。

 參與「2+2」計畫的佛光外文系學生王乙婷說,對念外文系的人而言,若有機會能出國學習,能力會增進得更快,但家裡沒有那麼多錢讓自己出國,這次能申請到這個機會相當開心;申請「3+1+1」計畫的佛光管理系學生林青樟則說,本就有計畫去國外就讀碩士,現在5年就可望拿到學、碩雙學位,可省下不少時間。

聯合報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11&f_SUB_ID=5212&f_ART_ID=525930

佛光雙聯學程 赴美念書省百萬

2014/07/23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http://uc.udn.com.tw/magimages/4/PROJ_ARTICLE/0_0/f_525930_1.jpg

佛光大學推動「二加二雙聯學程」、「三加一加一雙學位學程」,參加學程的學生與校長楊朝祥(前排中)合影。 圖/佛光大學提供http://s.udn.com.tw/2010MAIN/img/fb_share.png

 

佛光大學從2012年起推動「二加二雙聯學程」,學生在佛光念到大二,大三、大四則到佛光山體系的美國西來大學就讀。學生在海外念書,只需繳台灣私立大學每學期約45千元的學費,只有美國大學學費1/4。今年暑假首度有5位學生適用,星雲大師還送每位學生一張來回機票。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表示,學生到西來大學就讀,一年學費加生活費約新台幣70萬元,比起一般美國大學就讀,一年就要120萬元,兩年下來學生可省上百萬元。

 副校長劉三錡指出,學生選擇「二加二雙聯學程」,大四畢業後可以同時拿到佛光、西來兩校的畢業證書,不少學生就是衝著這點來佛光就讀,讓佛光今年個人申請僅1名缺額,招生成績亮眼。

 劉三錡表示,只要是佛光的學生,大二之前拿到托福(網路iBT)成績69分,就有參加「二加二雙聯學程」的資格。第一批學生下個月出發,寒假還有另外3人。

 佛光研發長謝大寧表示,佛光同時也推出「三加一加一雙學位學程」,學生在佛光念大一到大三,大四可選擇到美國姐妹校,包括紐約州立大學、田納西州立大學、密西根諾思伍德大學就讀大四與碩士班,畢業可獲得佛光學士學位、美國碩士學位,今年暑假將有4名學生到美國銜接課程。

 佛光外文系學生王乙婷一直有出國念書的夢想,但受限於家裡的經濟狀況,以為一輩子都不能圓夢;大二申請到二加二雙聯學程,希望在全英語環境中增廣見聞,畢業後能當華語文教師,教外國人講中文。

 佛光管理系學生林青樟則申請到「三加一加一雙學位學程」,將出發到紐約州立大學念大四,林青樟本來就有出國念書的計畫,參加學程可提早到美國習慣環境,對學習更有幫助。

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061662

搶學生 佛光大學祭出佛光、西來雙學位縮短學程負擔

2014-07-22  19:5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私立大學為吸引優秀高中生就學,各校皆祭出優惠方法,而位在宜蘭的佛光大學,今年除祭出念私校享國立大學師資與學費外,更力推佛大與美國西來大學《2+2計畫》,前兩年以國立大學學費在佛光大學念,後兩年以私立大學學費到國外念,首批學生還享有星雲大師的來回機票補助。

  • 佛光大學即將送學生到美國西來大學進行《2+2》與《3+1+1》留學計畫,讓學生沒增加太多負擔下,取得國外與佛光雙學位。(記者陳炳宏攝)

 佛光大學即將送學生到美國西來大學進行《2+2》與《3+1+1》留學計畫,讓學生沒增加太多負擔下,取得國外與佛光雙學位。(記者陳炳宏攝)

 佛光大學表示,同樣是佛光山創辦的洛杉磯西來大學,兩年前推出《2+2計畫》,只要是佛大的學生,大二之前通過美國托福成績69分,大三、大四兩年可以繳交台灣的私立大學的學費,前往西來大學留學,畢業之後獲得西來和佛光兩張畢業證書。

 佛大第一批西來二加二留學生王乙婷、胡璟麗、許誠、葉星葛和呂依璇,今年八月出發,寒假還有另外三名學生加入西來留學計畫。他們大約只要繳四分之一的美國學費,星雲大師還送他們一張美國來回機票。

此外,經濟學系還有四名學生簡偉哲、陳聖夫、簡郁涵、林清樟,今年八月也將分別前往密西根州Northwood University和紐約州立大學(SUNY),他們是另一項《3+1+1留學計畫》。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說,《3+1+1留學計畫》就是大學前3年在佛光大學念,第四年可選擇到美國紐約州立大學、Northwood University修習剩餘大學學分及部分碩士班課程,第四年結束即可取得佛光大學學士學位,而第五年即可拿到國外碩士學位。

人間福報

 

佛大雙學位學程 5年拿學碩士

 

 

【記者羅智華台北報導】佛光大學從二○一二年起推動「二加二雙聯學程」,讓學生在佛大念大一、大二,大三至大四則到美國西來大學就讀,今年暑假首度有五位、明年寒假有三位學生,到美國西來大學念大三,畢業後可各拿到二所大學學位。另推「三加一加一雙學位學程」,花五年拿到佛大學士、美國大學碩士學位。
 佛大校長楊朝祥表示,佛大秉持書院精神辦學,推動「跨國學習」。透過「二加二雙聯學程」,學生到西來大學就讀,一年學費加生活費約台幣七十萬元,比起到一般美國大學就讀,一年可省下五十萬元,又能拿到二校學歷,不少學生就是衝著這點到佛大就讀,讓佛大今年個人申請僅一名缺額,招生成績亮眼。
 「很感謝佛光大學,讓我有機會前往美國一圓海外念書夢想!」將前往西來就學的外文系學生王乙婷說,會好好珍惜這個機會,認真學習,努力朝成為華語教師夢想的目標前進。
 此外,佛大也推出「三加一加一雙學位學程」,學生在佛大念前三年學士班,大四可任選到美國的紐約州立大學、田納西州立大學、密西根諾思伍德大學,就讀大四與碩士班,畢業直接拿到佛大學士學位、美國大學碩士學位,今年暑假會有四名學生到美國銜接課程。
將前往紐約州立大學攻讀研究所的林青樟笑說,能利用五年取得學士與碩士學位,不但有助生涯規畫,還能藉此到國外擴展視野,培養世界觀。身處少子化時代,佛大招生還能逆勢成長,在綜合型大學中獨樹一幟。校方除了以國立大學品質辦學,還採取國立大學收費標準,減輕學子經濟負擔。不只如此,佛大更與嘉義南華、美國西來、澳洲南天、菲律賓光明大學等校共組國內第一個「跨國際大學聯合系統」,要讓高等教育競爭力更上層樓。
 擔任佛光山全球系統大學總校長的楊朝祥指出,透過五校合作,彼此不僅可師生交流、共享教育資源,還能推動跨校、跨國移地學習課程。

佛教新聞天地

http://blog.udn.com/acewang3005/15318694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