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人物探索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人物探索>產媒系洪怡茹獲木頭夢想家設計競賽銅獎
產媒系洪怡茹獲木頭夢想家設計競賽銅獎

佛光電子報-產媒系洪怡茹獲木頭夢想家設計競賽銅獎

 (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報導)陳天信文教基金會辦理全國性的木頭夢想家實木玩具、文具設計競賽活動,經初賽暨在南投車埕舉行決賽,評審結果近日出爐,產媒系大一洪怡茹同學獲得銅獎,華國、王瑋秀同學獲得入選。並在南投車埕台鐵日式宿舍,參與入選作品展展出活動。大一同學首次參賽就能獲得評審的肯定,讓全校師生感到與有榮焉。

 主辦單位表示,希望藉由全國性的設計競賽,讓設計人發揮所長,用設計的力量讓更多人接觸原木器具,進而了解原木器具的優點,並藉此推廣正確的林業開發觀念。特別選擇文具與玩具作為競賽主題,也祈望將來可將比賽擴展為國際性的競賽,讓這份理念可以向下扎根,讓台灣的林業永續發展,生生不息,邁向國際大道。此次競賽報名非常踴躍,初賽共有全國四百一十四件作品報名,不乏有業界設計師參與,競爭激烈,經過十位來自學界與產業界的公正評審,最終選出二十五件作品,每件得獎作品都各有巧思與創意。

 產媒系大一洪怡茹同學表示,自己能夠得獎,非常開心與意外。因為這個作品原本只是在設計基礎課程中的一個練習作品,經過老師的介紹後推薦參賽,沒想到最後能獲得評審的肯定。回想起在製作這個作品時,從一開始的概念提案、草圖繪製到草模製作,不斷地討論與修改,直到定案後並且在學校工廠中實際執行,不得不承認過程中是非常辛苦的,但最後是很有成就感的。尤其是第一次接觸以木頭材質來製作,接觸不同的大型機具與加工方法。學習中感謝羅光志、羅逸玲兩位老師在課程中的指導,也謝謝幫助過我的每一個人。這次能獲得這個獎項,對第一次參賽的我來說,無疑是一個很大的肯定,將會繼續在設計上努力與加油。

產媒系主任張志昇博士表示,系上發展是以培養具產品設計與媒體傳達的創意設計人才,特別強調同學實作經驗,因此鼓勵同學發揮所長參與各項競賽,累積相關設計實戰經驗;此次獲獎同學是大一同學,顯示本系課程的基礎訓練扎實完整,讓同學的努力備受肯定,也感謝指導老師們的辛勞。(20140728

主辦單位網站:

http://ctsfoundation.wordpress.com/competition-%E5%89%B5%E6%84%8F%E7%AB%B6%E8%B3%BD%E5%BE%97%E7%8D%8E%E4%BD%9C%E5%93%81%E5%8D%80/

This is an image

產媒系大一洪怡茹同學榮獲銅獎殊榮。

This is an image

設計者與作品展出合照。

This is an image

得獎作品-Piggy Bell (設計:洪怡茹,指導老師:羅光志、羅逸玲)

This is an image

獲獎獎牌採原木設計,頗具創意與特色。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