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傳播系邀楊宗錦主講演唱會策展
傳播系邀楊宗錦主講演唱會策展

佛光電子報-傳播系邀楊宗錦主講演唱會策展

(傳播學系/報導)佛光大學針對文化部推動的「文化創意產業」六大旗艦產業之一的流行音樂產業,於新學期在傳播學系開設全台各大學第一個「流行音樂傳播學程」,學程結合產業,邀請唱片業、行銷公司等名師進行業師授課。1023日佛大針對時下火紅的演唱會策展議題,在德香樓B104國際會議廳,將邀請欣益隆整合行銷傳播有限公司楊宗錦董事長(宥達利成有限公司傳播總監)專題座談,提供流行音樂演唱會前景第一手產業訊息。

佛光大學近年推動流行音樂傳播做為主要教學特色之一,除了在兩年前設立台灣各大學第一個「華語流行音樂暨創意傳播研究中心」,新學期也正式推出「流行音樂傳播學程」,課程以實務取向,深受同學喜愛。佛大傳播系主任兼華語流行音樂暨創意傳播研究中心主任蔣安國表示,該系預定明年在大學推甄與指考,增設全國第一個「流行音樂傳播組」分組招生,為台灣流行音樂產業傳播行銷培養高教專業人才。

蔣安國說,「流行音樂傳播學程」緊密配合文化部推動流行音樂產業政策需求,課程包含「數位音樂」、「流行音樂影像創作」、「流行音樂策展」,以及「流行音樂產業行銷」等,希望所培養之專才,能夠使台灣繼續維持華人流行音樂龍頭地位。

他指出,「流行音樂傳播學程」這學期開設的第一門課「流行音樂在媒體之運用」,由流行音樂專家及廣播金鐘獎主持人宋銘助理教授擔任授課,由於課程具有吸引力,選課秒殺,迅速爆滿,該課將於1023日(星期四)下午5點至7點針對演藝界最夯的演唱會策展,辦理「兩岸流行音樂演唱會前景與流行定位」座談會。

宋銘老師表示,演講者楊宗錦辦理演唱會經驗豐富,達十五年,曾經辦過韓國藝人安在旭、西方藝人聯合公園、艾薇兒、凱莉米洛,日本米西亞及港台張學友、劉德華等人的演唱會,本週日將辦理超級天后瑪麗亞凱莉演唱會。

宋銘說,「兩岸流行音樂演唱會前景與流行定位」座談會以對談方式進行,針對演唱會市場分析,演唱會規劃流程,演唱會票房亮麗及失利的原因,以及演唱會需要具備的條件及人力需求進行對話,內容精彩可期。

宋銘表示,今後「流行音樂在媒體之運用」課程會陸續以流行音樂論點出發,邀請在音樂界具有實務經驗的專家對談,替喜愛流行音樂產業的傳播系同學,理出最適合的工作型式,讓同學在傳播領域走在前端。

他說,座談會現場也將贈送國際巨星瑪麗亞凱莉2014台北演場會門票及精美小禮物(貓熊寶寶及流行CD),歡迎喜歡流行音樂的同學把握參與機會。(20141022

This is an image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