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校園二三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校園二三事>南韓水原女高籃球隊移地訓練 校長率主管親臨佛大加油打氣
南韓水原女高籃球隊移地訓練 校長率主管親臨佛大加油打氣

佛光電子報-南韓水原女高籃球隊移地訓練 校長率主管親臨佛大加油打氣
 
 

南韓水原女高籃球隊移地訓練

校長率主管親臨佛大加油打氣


 

秘書室公共關係組組員\蕭慧如

來自大韓民國水原女子高中籃球隊,慕名佛光大學新近落成的小巨蛋體育館,以及佛光大學女籃隊,從一月四日開始,到佛光大學進行為期兩週的移地訓練。水原女高金仁淑校長率校內一級主管在一月九日專程前來為球員加油,同時拜會佛光大學翁政義校長。水原女高有意加派學生前來佛光大學語言中心學習中文,並且加強雙邊的交流與互動。

 

水原女高金仁淑校長率校內一級主管,包括教務主任金在昌、學務主任尹相玉、總務主任金英敏、行政部長申惠善、校友會會長具平子、籃球隊總教練秦柄俊、朴壽鎬、孔福植老師、學生家長梁淑熙、朴心元、張昌煥、李順子、翻譯江芷寧等共13人蒞臨佛光大學參訪。金校長率隊前往為球員打氣加油,並參觀剛落成不久的懷恩館即小巨蛋體育館,對於懷恩館圓型的建築設計及完善設施相當讚賞。 

韓國水原高中位在水原市,是一所傳統女子高中,校方除在學業上的紮根,對學生運動訓練也相當注重,該校女子籃球隊已成立25年,歷史相當悠久,對於籃球隊的訓練經驗豐富,也極力栽培籃球選手。位於高雄的普門中學國中部籃球隊教練文敬子,就是水原高中畢業的校友。這次能邀請水原高中的球員來佛光大學的懷恩館練球,是在四年前透過文敬子教練的介紹,讓台灣的普門中學與韓國的水原中學兩校友互動,雙方訂定每年寒、暑假,會利用兩個星期的移地訓練,讓雙分球員來切磋球技。 

元月九日下午,特別安排兩校於懷恩館舉行一場籃球友誼賽,雙方力戰兩個多鐘頭才分出勝負,佛大女籃隊68:63略勝水原女高隊。這場球賽前兩節,雙方形成拉鋸戰,互有領先,第三節地主佛大女子籃球隊以平均身高和地利之便,暫時超前客隊,不過,在第四節,水原女高隊看清佛大隊回防的漏洞,並且發揮快速攻擊的特性,在第四節終場前,把比數拉回58:58,雙方平手,再進入延長賽。
 

佛大教練團嚴格督軍,水原女高不敢輕敵,在加賽五分鐘的戰局中,佛大發揮凌利攻勢,持續獲得籃板,前鋒球員不負眾望,連續過關斬將,把比數稍微拉開,但水原女高仍鏖戰不懈,最後以63:68敗給佛大女籃隊。這場勢均力敵的中韓女籃友誼賽,韓國水原女高訪問團及不少佛大學生全程觀戰,他們對於選手力拼精神都相當讚賞,賽後兩隊的選手向互敬禮握手,並且向各隊的教練及加油團行禮致敬。水原女高籃球隊的移地訓練到一月十八日為止,雙方籃球隊在此之前,每天都進行一場激烈的友誼賽。 

佛光大學翁政義校長稍早也熱情接待遠道而來的嘉賓,透過本校女籃隊李亨淑教練的介紹翻譯,讓兩校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瞭解,相互致贈禮物並合影留念。

  翁校長表示,非常歡迎水原高中的學生們有機會能來佛光學習中文。金仁淑校長也對本校語言教育中心相當感興趣,她表示,以往大都將學生送至中國上海學習語文,這次來訪後,才知道佛光大學也有語言中心,她頻頻詢問語文中心的招生資訊,希望這次回去後,將訊息帶給學生和家長,讓學生學中文能有多一個選擇。

【佛大電子報第4期\2008118日】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