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休閒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休閒>台灣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聯合會訪佛大
台灣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聯合會訪佛大

佛光電子報-台灣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聯合會訪佛大

 (宜蘭訊)台灣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系所聯合會2014年會學者一行三十多人,5月26日參訪佛光大學,對於佛大辦學理念和校園之美,以及佛光山百萬人興學運動的成就印象深刻。

 這次參與淡江大學公共行政學系五十周年慶典,暨台灣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系所聯合會2014年會(TASPPA)學者,包括來自美國和大陸以及東南亞各國學者數十人,5月24日和25日在淡江大學完成「政府治理與公民行動」國際學術演討會, 其中三十多人連夜住進佛光大學百萬人興學紀念館,26日在校園進行參觀訪問,他們參觀開山堂,了解星雲大師弘法以及興學概況,並瀏覽佛光大學校史館,認識佛光大學篳路藍縷創校過程和現況。

  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兩位教授,主任秘書許文傑與學務長柳金財也分別前往接待致意。此行參訪來賓包括兼任(TASPPA)會長的淡江大學公共行政系主任黃一峯、蘭州大學管理學院包國憲院長,以及所有貴賓皆到佛大鐘樓敲響吉祥鐘,他們在扣鐘前也許下心願。

 接著來賓一行人也參觀佛光大學圖書館(雲五館),對於王雲五紀念圖書室珍藏的線裝古書深感興趣,他們都希望這些古書能夠早日進行影像掃瞄數位化,讓更多有興趣的讀者能夠迅速查閱和參考。

 來自南京郵電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院執行副院長莊國波教授,對於佛光大學與大陸各大學交流實況深感興趣,他希望該校能有機會與佛光大學建立學術交流平台。

 另外,東北大學文法學院公共管理學系陳德權教授則希望了解佛光大學樂齡大學的課程和經營取向,以作為該校老人大學的觀摩和學習對象。

 透過短暫的參訪和解說,多數參觀過佛大的大陸學者,都肯定佛大楊朝祥校長的辦學理念,強烈希望能夠有機會到佛大交流講學,並積極探詢各校與佛光建立正式學術交流的途徑。(20140526)

(撰文與攝影:周俊雄)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