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休閒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休閒>阿彥師指導佛學系 五星素食料理教學
阿彥師指導佛學系 五星素食料理教學

佛光電子報-阿彥師指導佛學系 五星素食料理教學

 (佛教學系曾秀美/報導)為配合佛教學系主辦的淨山活動,本系特別安排了的臺北寬心園精緻蔬食料理之廚藝督導陳安彥前來雲水軒的大寮進行烹飪教學。此次的料理教學包含美墨莎莎時蔬、普羅旺斯燉雙菇、白醬義大利麵及南瓜巧達湯。

 曾榮獲「2013年佛光全國創意素食料理競賽」冠軍、「2013年第七屆臺北國際菩提金廚獎廚藝大賽」優勝獎及「2014客家溫馨團圓年菜」佳作獎的陳安彥,佛教系同學們尊稱他為「阿彥師」,他對於料理的實作別有一番心得。陳督導以煮炒的方式烹調白醬義大利麵,顛覆傳統的拌麵方式,讓同學們大開眼界。同學對於特調的莎莎醬及普羅旺斯燉雙菇讚不絕口,更號稱為五星級素食料理。

 佛教重視行解並重、知行合一,除了佛學知識上的學習之外,佛教學系的同學也必須參與早晚課誦、行堂典座(烹飪)等行門課程。藉由這次難得的烹飪學習經驗,同學們能夠在三餐的典座中發揮廚藝及創意,並且深刻的體會從學習中多聽多思、從參與中多容多受、從處事中多施多捨、從生活中多節多約的道理。 (20140429)

(佛教學系張冠葶/攝影)

 

a -

a -

a -

a -

a -

a -

a -

a -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