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休閒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休閒>嘯月琴韻─中文系邀請李楓老師古琴美學講座
嘯月琴韻─中文系邀請李楓老師古琴美學講座

佛光電子報-嘯月琴韻─中文系邀請李楓老師古琴美學講座

 (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報導)古琴演奏乃世界重要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為了推廣古琴文化,本學期佛大中文系成立古琴社,深植人文藝術的精神與涵養。1227日,國內知名古琴家李楓教授蒞臨本校中文系演講,兩個小時的講座讓中文系師生如沐春風。

 李楓老師認為文人彈琴,不是為了表演,不討好聽眾,不取悅任何人,亦不強求知音,純粹是面對自己,與自己對話。李楓老師謙澹沖和,少好國學,師事溥心畬先生,又從劉大鏞老師習書法。民國59年起從梁在平教授習箏,不僅鑽研其作品,且謄錄其譜。民國60年入吳宗漢先生門下,學習古琴。吳先生赴美後,64年拜孫毓芹先生為師。

 琴韻、文學、書法、繪畫,李楓老師所體現的中國文人精神與風骨,深深令聽者感動。講座中,由中文系朱嘉雯主任、林明昌老師與李楓老師進行對談,李楓老師不但講解古琴的歷史與精神,更為聽眾彈奏數曲,讓聽眾深度感受古琴的韻味。(20131230

a -

s -

a -

a -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