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人物探索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人物探索>佛大新鮮人新鮮事 我們一模不一樣
佛大新鮮人新鮮事 我們一模不一樣

佛光電子報-佛大新鮮人新鮮事 我們一模不一樣

 (記者胡芸禎、鄭羽伶/礁溪報導)佛光大學新學年來了一對雙胞胎新鮮人,在校園裡發生許多新鮮事!由於外型長得太像,體育老師還誤以為有女學生太愛體育課,接連上四節體育課。雙胞胎姊妹從小學到大學都同校,同學都愛圍著她們玩「猜猜我是誰」。

 來自新北市金山區,父親是漢族,母親是台東排灣族的雙胞胎姊妹,姊姊廖立姍就讀外國語文系,妹妹廖宜婕則是讀傳播學系,姐姐個性比較獨立、人來瘋、衝動,妹妹個性則完全相反,比較害羞。雖然因為興趣關係各自讀不同的科系,但還是會有許多同學老師認錯她們,也因此為校園增加了許多趣事。

 從小到大總是在一起的廖立姍和廖宜婕,就連學校也是從大鵬國小、金山國中、金山高中,到佛光大學都讀同一所學校。姊姊立姍表示,以前總是覺得很煩,每天都看到同一個人,因為她們沒有分開過,覺得沒有對方應該沒有什麼差別,上大學後因為不常回家,彼此是身邊唯一的家人,才發現原來她們不能沒有彼此,感情也變得更好。

 因為她們是雙胞胎,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常被誤認、發生趣事,她們表示,小時候長得很像,看照片連本人都認不出來哪個是自己,但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不一樣,比較可以區分出誰是姊姊誰是妹妹。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趣事是有一次奶奶餵她們吃飯,因為在同一個娃娃車,奶奶都忘了剛剛是餵誰,都會有其中一個人少吃,另一個卻吃太飽。

 還有一次是上大學第一次上體育課時,老師還以為上一堂課的同學又跑來上課,後來才知道她們是雙胞胎,上一堂課的同學是姊姊,這堂是妹妹。甚至在親戚聚餐時,媽媽還會故意要她們換衣服,讓親戚來猜誰是姊姊誰是妹妹,後來就成為每次家族聚餐必玩的遊戲了。

 身邊很多人都認為她們感情很好,羨慕她們姊妹倆的好感情,她們表示,其實她們在日常生活中時常為了瑣碎的事吵架,但是之後會很快和好。對於大家因為她們長的一樣,總是認為她們就是同一個人,姊姊廖立姍表示,她們其實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因為不會刻意區分彼此。妹妹廖宜婕表示,雖然有時候照鏡子會覺得很神奇,感覺自己是自己卻又好像是姊姊,但她覺得彼此本來就是不一樣的個體,所以對大家的看法沒什麼在意,因為她們就是兩個不一樣的人。

 大部分的人都認為雙胞胎有心電感應,但她們表示:「我們沒有心電感應,要說的話應該是有特別好的默契吧!我們從對方的眼神就可以了解對方想表達的意思。」但除了有趣的部分,她們對於雙胞胎這件事也有困擾的部分,就是時常被身邊的朋友要求她們站在一起,來猜一猜誰是姐姐誰是妹妹,除了這個之外她們都覺得身為雙胞胎沒什麼不好的,反而有很多樂趣!(20131202)

(撰文與攝影:傳播系一年級胡芸禎、鄭羽伶/蘭陽報概念坊/指導老師:周俊雄)

d -

f -

g -

g -

g -

g -

h -

h -

c -

雙胞胎姊妹嬰兒時期照片,由廖立姍和廖宜婕提供。

v -

n -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