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新鮮人 新鮮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新鮮人 新鮮事>佛大傳播系微電影獲器官捐贈中心競賽銅牌
佛大傳播系微電影獲器官捐贈中心競賽銅牌

佛光電子報-佛大傳播系微電影獲器官捐贈中心競賽銅牌

 (傳播學系/報導)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所舉辦的「器官捐贈,希望永駐」微電影徵件比賽,12月9日舉行頒獎典禮,佛光大學傳播學系大三學生劉肇寬、張邦宸、陳錦輝、傅振斌、吳冠穎、吳冠緯、鄭慈馨等七人,以「傳遞愛」作品,勇奪銅獎殊榮!獲頒獎狀一張獎金一萬五千元,並獲網路人氣獎禮券三千元,消息傳來全體師生咸感振奮。

 傳播系主任蔣安國表示:「本系同學自發參與校外競賽,並獲優異成績,顯示同學專業技能精進,也證明教學成果豐碩。」

 此次器捐中心為宣導器捐觀念,讓大眾以輕鬆的方式更進一步了解器官捐贈,舉辦「希望永駐」微電影徵件比賽,讓民眾及年輕學子們發揮創意,拍攝出感動人心的作品,使器官捐贈的觀念在網路、校園與社會中發酵,不再只是個禁忌的話題。

 蔣安國主任表示:「在台灣,器官捐贈的理念至今仍未普及化,多數人仍將其視為嚴肅的話題,希望透過同學們的作品,能讓大眾以另一種方式更進一步了解器官捐贈,另外,也很欣慰同學們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為系所爭取榮耀」。

 佛大傳播系得獎作品「傳遞愛」藉由故事主人翁雨潔,在住院期間認識了一名夢想環島的女孩,正等著有人捐贈一顆健康的心臟,身患絕症的主角發現自己仍有能力去延續他人生命時,不顧家人反對決定器官捐贈的歷程,帶出延續生命傳遞愛,才是生命傳承的真實涵義。

 獲獎同學們得知獲獎後難掩喜悅的表示:「得獎固然很開心,但未來要參加更多的比賽繼續進步,累積更多的學習經驗與作品。」

圖說:佛大傳播系劉肇寬等七位同學榮獲銅獎獎狀

 

d -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