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新鮮人 新鮮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新鮮人 新鮮事>飢餓30體驗營 Hunger Bird感受危「飢」孩童生活
飢餓30體驗營 Hunger Bird感受危「飢」孩童生活

佛光電子報-飢餓30體驗營 Hunger Bird感受危「飢」孩童生活

 (中文系三年級郭蕙儀/報導)近年來,全球面臨氣候變遷、資源枯竭等嚴峻考驗,部分國家無法穩定生產糧食,導致糧食危機。佛光大學學生會為響應搶救遭受糧食危機的國家及兒童,於11月26日在雲起樓301國際會議廳舉行「佛大Hunger Bird飢餓30體驗營」,此次活動共有130多人參與,時間從早上8點開始,期間舉行一連串活動,陪伴參加營友們至晚上8點。

 活動開幕式由柳金財學務長揭開序幕,一同和現場的飢餓勇士們進行飢餓體驗營隊宣誓,柳學務長表示,大學生們可以發揮我們小小的力量,散發出溫暖的光和熱,點亮世界幽暗的角落。

 校長楊朝祥也到活動會場為參與的飢餓勇士加油打氣,希望同學們參加活動之時,可以好好思考我們可以為受糧食短缺的人們做些什麼,使這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第12屆學生會黃馨儀會長也表示,希望藉由「Hungr Bird飢餓30體驗營」的活動,讓本校學生體驗在第三世界或是遭受糧食危機兒童的生活,透過12小時的飢餓過後,可以好好珍惜現在的幸福和資源。由於活動當天有許多飢餓勇士還有課,同學們就算在課堂中也不忘一同發揮搶救飢餓兒童的精神,忍著飢餓也還是要上完課程。

 在接近結束飢餓的倒數尾端,邀請到2012菲律賓國際志工及2013泰緬寮國際醫療國際志工,到現場分享在國外服務貧窮人民的心得,分享到我們可以生活在台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這些貧窮的人民們都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為了填飽肚子而煩惱憂愁。

 活動最後請到世界展望會的專員和同學們分享全球每年有多少人處於飢餓中,每年台灣有近百梯的飢餓體驗營隊一同響應,並透過這些舉動與投入幫助到世界最需要的地方。(20131127)

s -

f -

j -

j -

m -

g -

k -

j -

g -

j -

h -

f -

g -

g -

g -

f -

b -

g -

d -

g -

h -

h -

h -

j -

g -

h -

h -

j -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