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人物探索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人物探索>學生會會長的話
學生會會長的話

佛光電子報-學生會會長的話
 
 

學生會會長的話

佛光大學學生會會長政治學系大三 鄭淑娟


 

佛光大學學生會自92學年度成立起至今已經邁向第五個年頭了,這四年多來學生會從一個猶如初生的小孩般慢慢地成長,而現在正是他茁壯的時候。學生會的功能除了承辦學生活動外,也積極的與各社團交流與互動,目的就是為了能夠活躍校園學生活動精神。學生會更是扮演起學生與學校之間溝通的橋樑,爭取學生權益的管道,每位學生會的幹部都是以積極聆聽的態度廣納各方建言,以求佛光大學的學生有更棒的生活。


在目前學生會的組織架構中除了會長與副會長外,還有九個部門分別是:秘書部、文書部、美宣部、公關部、權益部、活動部、新聞部、總務部及團協部。各部門的負責人不乏是各系的領導人物,在這麼堅強的團隊下,很榮幸的本人可以擔任今年的會長,這對就讀政治系的我,可以說是在大學階段最好的一次實習機會。

加入學生會的選舉就是一次最好的機會,原以為平常在政治系課堂中所學到有關選舉過程中的宣傳策略、助選團隊、政見等,都可以有效地落實在這次的選舉之中。但是當我真正參與其中,真正開始啟動選舉列車時,重重的現實考驗才開始出現,也讓我瞭解到不管在這個職位上遇到什麼困難,政治系永遠是我最好的靠山,因為政治系以往的訓練不僅帶給我專業的領導能力,更是我無限自信的源頭。

在我擔任學生會會長的這段時間以來,面臨的考驗,就猶如政治人物要如何帶領他的團隊達成最好的政績一樣,需要多方學習、聆聽各方意見,並且修正自己的腳步,以免閉門造車。同時,在這個學期開始,學生會就承辦了學校的幾項大型活動,例如社團招生博覽會、校慶演唱會與加拿大影展等,未來我們還會繼續辦理社團幹部研習營及各類的學生相關活動,希望有越來越多的佛光人可以參與學生會的活動,畢竟學生會需要大家的支持,而我也相信在學生會的這段日子,將是我在大學生活中最精采的一段生活。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