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新鮮人 新鮮事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新鮮人 新鮮事>巴拉圭佛大華語生 首見柚子感好奇
巴拉圭佛大華語生 首見柚子感好奇

佛光電子報-巴拉圭佛大華語生 首見柚子感好奇
 (宜蘭訊)開學了,一群南美洲友邦巴拉圭青年,飛了三十六小時的航程,專程到宜蘭佛光大學語言中心學中文,這群青年九月十三日在開學典禮第一次見到柚子,大家都好奇怎麼打開,他們期待中秋節再來品嘗柚子的滋味。

 這是佛光大學語言中心第四次招收巴拉圭「台灣獎學金」留學生,在未來的一年裡,這十一名西班牙語系的青年,將從頭學習中文,結業之後進入台灣主要大學正式當留學生。

 今年八月剛上任的巴拉圭駐華大使柏馬紹(Marcial Bobadilla Guillen)和兩位秘書雷卡諾、艾蒂佳和一名翻譯官,專程趕來探視十一名巴拉圭青年。柏馬紹大使致詞時表示,希望青年們珍惜中華民國政府的台灣獎學金,認真學習中文,進入大學之後努力讀書,回巴國貢獻國家社會。他要求青年們一定要遵守法律和注意安全,尊重當地的文化和習俗,隨時和台灣民眾交朋友,做好國民外交。

 佛光大學終身教育處許漢宏處長和推廣中心主任陳衍宏勉勵巴拉圭青年,學通中文可以體驗中華文化與台灣之美,在台期間要注意交通安全,確保一切平安,讓故鄉親人安心。剛剛取了中文新名字的歐怡佳表示,從巴拉圭亞松森到台灣,轉了四趟飛機,整整三十六小時才到宜蘭,隨然離家很遠,但是佛大老師和各國朋友的熱情,讓佛光大學語言中心很像是一個大家庭,所以大家都不太想家了。

 開學餐會上,每個人獲贈一顆大柚子,巴拉圭青年都是生平第一次看見柚子,也吃了中秋月餅。柚子上面貼有新的中文姓名和發音,每個人都覺得很興奮,他們也期待在中秋節賞月時,打開柚子瞧個究竟,並且體驗吃柚子的滋味。

 巴拉圭是在南美洲中部的內陸國,面積四十萬六千平方公里,人口六百多萬人,從事農業和畜牧為主。巴拉圭是我國長期的友邦,兩國互動密切。巴國青年過去三年分別有4人、25人、 13人從佛光大學語言中心學中文結業,成效非常良好,有多名學生成績優秀,考上台灣大學等名校就讀。(20130913)

(撰文與攝影:周俊雄)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