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重要校聞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重要校聞>星雲第五大學 菲律賓佛光山世間解大學
星雲第五大學 菲律賓佛光山世間解大學

佛光電子報-星雲第五大學 菲律賓佛光山世間解大學
 (宜蘭訊)佛光山全球大學體系第五所大學「菲律賓佛光山世間解大學」即將成立。8月2日,世間解大學校長Dr. Helen Correa與菲律賓教育部官員等,訪問宜蘭佛光大學,希望促進佛大與世間解大學的互動和交流。

 根據率團來訪的佛光山住持妙淨法師表示,菲律賓佛光山世間解大學可望在2014年二月獲得菲律賓教育部核准設校,預計六月開始招生,初期設立佛教學系和藝術學系。

 世間解大學校長Dr. Helen Correa與菲國教育部大馬尼拉區國際政務主任Bacwaden等一行八人,先拜會佛大佛教學院釋永東院長,了解佛教學院設施與概況,尤其藏書豐富的院圖書館,Correa校長十分羨慕。

 同行的菲律賓孔子學院劉小芳院長說,孔子學院以推廣中華文化,協助外國人學習漢文為主,今後將協同世間解大學幫助菲國人民認是中華文化並學習華文。

 菲國世間解大學是由星雲大師命名,釋永東院長說,「世間解」原本就是釋迦牟尼佛的十種稱號之一。

 今年八十七歲的星雲大師生於中國動盪的年代,他十二歲出家,從沒有讀過正式的學校,他常說,自己連一張小學的畢業證書都沒有。但勤學好問的星雲大師,出家時雖讀過江蘇的焦山佛學院,也因戰亂流離而未及時拿到正式結業證書,直到戰後才獲得補發。

 大師創辦佛光山,以文化、教育、慈善、共修為四大志業,大師深感教育可以培養人才,才能改善國家和人民的生活,他陸續創辦幼稚園、小學和中學,從二十幾年前,更先後創立洛杉磯西來大學、台灣嘉義南華大學、宜蘭佛光大學和澳洲南天大學,未來的菲律賓佛光山世間解大學,是佛山全球大學體系的第五所大學,總校長仍然是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擔任。

 由於楊朝祥校長公出,Dr. Helen Correa校長等人拜會佛大副校長劉三錡,她們對於佛大校園優美讚不絕口,也關心佛光大學在台灣高等教育的排名和地位。劉三錡說,佛大在台灣新興大學之中的進步快速,讓各界都刮目相看。他說,自從三年前楊校長上任以來,學生總數增加九百人,幾達全校的三分之一,這在台灣少子化的時代,也是一項特例。

 劉三錡副校長說,幾個月前他和楊校長訪問菲律賓,對於佛光山推動成立世間解大學相當重視,並且希望透過雙方的努力,能促進佛大與菲國高等教育的學術交流合作。

 Correa校長曾任菲律賓教育部中區教務主任,在菲國學界和政界相當活躍。菲律賓住持妙淨法師,為佛光大學佛教學系碩士班首屆畢業生,奉派主持菲國佛光山業務,積極從事海外弘法與利生志業,尤其是天主教徒為主的菲律賓,獲得許多意想之外的歡迎,她也常常帶領菲國重要人士來台訪問佛光山和佛光大學。(20130802)

(撰文與攝影:周俊雄)

雅虎新聞網/中廣新聞網:

http://tw.news.yahoo.com/%E4%BD%9B%E5%85%89%E5%B1%B1%E9%AB%94%E7%B3%BB%E7%AC%AC%E4%BA%94%E6%89%80%E5%A4%A7%E5%AD%B8-%E8%8F%B2%E5%BE%8B%E8%B3%93%E4%B8%96%E9%96%93%E8%A7%A3%E5%A4%A7%E5%AD%B8-072337511.html

中時電子報: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E4%BD%9B%E5%85%89%E5%B1%B1%E9%AB%94%E7%B3%BB%E7%AC%AC%E4%BA%94%E6%89%80%E5%A4%A7%E5%AD%B8-%E8%8F%B2%E5%BE%8B%E8%B3%93%E4%B8%96%E9%96%93%E8%A7%A3%E5%A4%A7%E5%AD%B8-20130802003747-260413

聯合晚報: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8070375.shtml

人間通訊社:http://life.fgs.org.tw/content/culture_art_news.php?ArticleNo=93364&news_class=SS02

msn新聞/中央通訊社:http://news.msn.com.tw/market3270794.aspx

PChome新聞:http://news5.pchome.com.tw/living/cna/20130802/photo-13754281091494718009.html

中時電子報:http://gb.ctitv.com.tw/gate/gb/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ifbase4-base80-pvKl+qRzxemodLLEpK2p0qRqvsctteGr37urpUC2objRpGq+xy0yMDEzMDgwMjAwMzc0Ny0yNjA0MTM~

 

菲律賓佛光山世間解大學校長Dr. Helen Correa(右一)與菲律賓教育部官員等,訪問宜蘭佛光大學,由佛大劉三錡副校長(左一)接待。

佛教學院釋永東院長(右一)介紹佛教學院圖書室藏書。

佛光山菲律賓住持妙淨法師。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