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佛教學院釋永東院長赴波士頓大學講學
佛教學院釋永東院長赴波士頓大學講學

佛光電子報-佛教學院釋永東院長赴波士頓大學講學
 (佛教學系/報導)佛教學院釋永東院長日前應美國波士頓大學健康與復健學院邀請,前往做一星期密集教學,並與教職員、臨床醫生做兩場健康座談與學術交流,均深獲師生歡迎與好評。

 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座落美國東海岸波士頓市,前身為1839年設立於佛蒙特州的衛理公會神學院,設有商學、法學與醫學等學院,目前約有32,000名學生。該校因藥品酒精濫用研究、家庭及老年醫學、醫療保健等學科,躋身全美「最佳研究所」(Best Graduate Programs)排名前列。

 此暑假期間,該校健康與復健學院精神復健中心Dori Huutchinson主任,特邀請佛教學院釋永東院長,於七月二十日蒞校開設一週的密集「禪修復健」課程,吸引二十多位社會人士參加,其中不乏律師、建築師與畫家等社會菁英,卻長年受壓力等心理障礙的苦,經過十個小時禪修理論與實際演練後,學員如獲至寶、心情大開。釋永東院長並與該精神復健中心十四位諮商師與研究員做了一場「禪修復健」,以及未來學術合作研究的交流座談。

 此外,由於波士頓大學近年來招收的中國留學生,每年有百分之十以上的成長,突然急遽增加的這些中國留學生,在適應美國生活過程中,頻發生意外身亡事故、或產生許多重度憂鬱症,使得該校行為健康中心的臨床精神醫生措手不及,無以為治。該中心Margaret Ross主任特邀請釋永東院長與其中心七位臨床精神醫生座談,以瞭解華人的特性,與對治之道,以協助中國留學生解開心理障礙,專注學業,並能儘早融入美國的社會。(20130731)

(撰文:Marjorie Jacob攝影:Lenny)

釋永東院長開設一週「禪修復健」課程。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