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編輯器:FCKeditor   排版設計:周俊雄


 

學術交流
 

Facebook Twitter Plurk
首頁>學術交流>佛大傳播系碩士班師生參訪廈大新傳院
佛大傳播系碩士班師生參訪廈大新傳院

佛光電子報-佛大傳播系碩士班師生參訪廈大新傳院
 (傳播學系/報導)佛大傳播系碩士班師生一行20人,於7月22日上午在蔣安國主任帶領下,對中國大陸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進行友好參訪,受到該院張銘清院長及各系主任、師長的熱烈歡迎,雙方舉行交流座談會,達成加強交流合作的共識。

 參訪團到達廈大後,在房太衛主任安排下,張銘清院長首先在辦公室會見了蔣主任及學生代表楊碧村等人,他表達對佛光山宗長、佛大創辦人星雲大師的崇仰之情。他說每次到訪台灣,或大師到訪大陸,雙方都有親切互動。他也提到去年佛光山真善美新聞獎「兩岸傳播交流貢獻獎」頒獎給他,他因公忙,未克親身來台領獎,不過,他深刻記得星雲大師讚許他「有情有義、言而有信」的贈言,至今縈繞心懷。

 接著,雙方在該院會議室舉行歷史上首度兩校座談會。張銘清院長致詞表示,兩岸交流通過新聞傳播,增進理解。他期待深化兩校傳播教育各項交流,優勢互補,使交往更上一層樓。蔣安國主任指出,此次訪問為兩方學術交流史上,極具「破冰之旅」的意義。

  致詞完畢,雙方互贈了紀念品。蔣主任代表師生致贈該院「傳播交流、友誼永固」的紀念匾額,以及阿里山的高山茶及鳳梨酥,張銘清院長歡喜接受;同時,張銘清院長也回贈蔣主任閩南傳統工藝品漆線雕「雙龍戲珠」,寓意群賢共濟,共鑄美好。

  座談會正式開始,廈大新聞傳播學院副院長閻立峰主持,他首先說明該院的成長歷史,傳播系主任李展、新聞系主任庄鴻明、新聞系副主任岳淼等分別發言,介紹各學系歷史及發展特色。傳播系主任李展期待,未來雙方師生展開多渠道交流,包括學生作品可以互相借鏡觀摩。

  接著,佛大傳播系蔣安國主任向廈大師長說明了佛大傳播系發展的特色,他說,佛大傳播系發展快速,有著四大傳播特色,盼望藉著此次訪問,互相學習,增進雙方合作交流。

  佛大傳播系研究生楊碧村、林明益,以及邱文正等三人在座談會上也相繼發言,表達對增進學術各項交流的願望,也獲得廈大師長當場的互動回應。其中,新聞系副主任岳淼更點名佛大研究生、現任中華民國廣播電台聯合總會會長的楊碧村,請求協助該校學生未來撰寫廣播論文時的田野調查,也獲得支持。

  出席座談會的廈大新聞傳播學院教師有:副院長閻立峰、傳播系主任李展、新聞系主任庄鴻明、新聞系副主任岳淼、黨委副書記林盛銓及該院教師。

 座談會後,佛大師生一行在廈大閻副院長親自陪同下,參觀了該學院的影視教學設備,印象深刻。

  當天下午,佛大師生一行轉往廈門廣播電視集團及廈門衛視,參觀娛樂節目「娛樂加油讚」錄影棚的現場錄影,佛大研究生吳修明也技養,在錄影中客串演出與主持人毛曉奕互動。此行受到該集團行政管理部主任謝清波、製作人楊佳佳、主持人毛曉奕的親切接待。

  佛大傳播系師生表示,此行增進對中國大陸的傳播學術教育與傳播產業發展,為暑期碩士班「中國大陸傳播專題」課程安排的校外教學,收穫極為豐富。佛光大學傳播系與中國大陸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首度交流,已得到驚喜的成果。(20130724)

廈大新聞傳播學院張銘清院長親切接待佛大傳播系蔣主任及研究生。

雙方互贈紀念品,廈大張銘清院長致贈佛大蔣主任漆線雕「雙龍戲珠」。

佛大與廈大舉行座談會。

佛大師生與「娛樂加油讚」節目主持人毛曉奕在廈門衛視錄影棚合影。

佛大師生參訪廈門廣電集團合影,廈門行政管理部主任謝清波陪同。

 

Copyright from: Fo Guang University
No.160, Linwei Rd., Jiaosi Shiang,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R.O.C.)
佛光大學校址  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投稿信箱:
secretary@mail.fgu.edu.tw